國足隻差一球拿冠軍 郜林依然找不到進球感覺

2015年08月10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國足隻差一球拿冠軍 郜林依然找不到進球感覺

於大寶遭日本隊兩人夾擊。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第6屆東亞杯江城收兵 國足末戰1比1戰平拿亞軍

  ■ 特派記者 張喆 謝澤楷 廣州日報武漢8月9日電

  第6屆東亞杯在武漢體育中心結束,末輪韓國隊與朝鮮隊以0比0戰平,中國隊以1比1戰平日本隊,國足最終獲得本屆賽事的亞軍。中國隊錯失了打破17年來對日本隊不勝的最好機會,也錯過了創造東亞杯歷史上首次由東道主奪冠的機會。韓國隊1勝2平奪得冠軍,中國隊與朝鮮隊同是1勝1平1負積4分,中國隊淨勝球多一個得以位列第二,日本隊以2平1負排名墊底。

  國足主帥佩蘭認為,國足目前的進步和弊端都很明顯,接下來他需要對隊伍進行更深入的分析,以便在9月初的兩場40強賽賽事中打出好成績。

  郜林依然找不到感覺

  不經不覺間,國足在國際A級賽上已經長達17年沒有擊敗過日本隊。上一次國足在正式比賽中擊敗日本隊,還要追溯到1998年的東亞四強賽。當時黎兵梅開二度,霍頓率領的國足在日本以2比0擊敗日本隊。在東亞杯前5屆的交鋒中,國足對日本隊3平2負未嘗勝績,上屆賽事雙方以3比3言和。

  這場比賽之前,國足的翻譯趙旭東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激昂的“抗日宣言”。由於很多主力受傷和考慮各俱樂部的利益,佩蘭此役進行了小輪換,首發陣容新老結合。之前兩戰唯一打滿180分鐘的老將鄭智終於得到休息,郜林擔任單箭頭,首次與武磊和於大寶組成三人進攻組合。

  武磊第10分鐘的進球讓國足取得夢幻開局,但此后日本隊憑借嫻熟的組織長時間威脅國足的防線,上半場結束前追平了比分。郜林在這場比賽中得到的拿球機會並不多,回歸國足正印前鋒的位置已經打了幾場球了,但郜林似乎還沒有找到感覺。如何處理他和於大寶、楊旭、武磊、孫可幾個人的配合,怎樣組織一個最高效的前場進攻組合,這是佩蘭必須通過這次東亞杯考慮的問題。或許,40強賽的集訓,佩蘭要招入鄭龍、於漢超等人了。

  男足名次:韓國、中國、朝鮮、日本

  女足名次:朝鮮、韓國、日本、中國

  最佳后衛:金英權(韓國)

  最佳門將:李明國(朝鮮)

  最佳射手:武藤雄樹(日本)

  最佳球員:張賢秀(韓國)

  佩蘭失望但向前看

  在一球領先的情況下被日本隊扳平,未能終結對陣日本隊長達17年的不勝紀錄,佩蘭在賽后表達了失望:“我對比賽結果有些失望。我們有很好的開局,上半場有很多機會,如果能開花結果的話,我們本可以領先更多。”

  令佩蘭滿意的是隊員的精神狀態,“他們在場上的精氣神都挺足的。”佩蘭說,“我們吸收了新的球員,他們在場上有所表現,這讓我很欣慰。”接下來,佩蘭將率隊備戰9月3日在深圳與中國香港隊的第2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

  武磊賽后表示,此次參加東亞杯,他覺得自己比上一屆成熟。上半時他曾錯失一次單刀機會,武磊承認當時他想射門,但未能調整好步伐。鄭智認為,戰平日本隊的結果可以接受,因為雙方的機會都不少。鄭智還表示,國足在3場比賽中嘗試不同的陣容,是為接下來的世預賽針對不同的對手演練陣容。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