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隊回國機場險釀踩踏事件 孫楊寧澤濤"大逃亡"

2015年08月12日08:5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游泳隊回國機場險釀踩踏事件 孫楊寧澤濤"大逃亡"

  機場險釀踩踏事件

  廣州日報訊 (記者 白志標)在喀山游泳世錦賽奪得5金好成績的中國游泳隊,昨天上午凱旋抵京。隊中兩位人氣王孫楊和寧澤濤再次顯示出不同其他人的能量,吸引來數百名粉絲到機場接機。不過,由於現場眾多粉絲追逐和圍堵兩人,造成從機場到達處一直到停車場現場混亂,甚至有人被擠倒,差點引發踩踏事件,孫楊和寧澤濤兩人隻能選擇“大逃亡”。

  基於孫楊和寧澤濤兩位主角沒有接受採訪就逃離,等候了幾個小時的記者們隻能“強迫”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說話。對於隊伍在世錦賽上的表現,尚修堂更多強調的是年輕選手的表現:“參賽的諸多年輕運動員表現很好,可以說是全面開花,不像原來隻能靠個別人。至於寧澤濤的短距離自由泳奪冠,可以比拼田徑短跑的國際影響,表現可謂特別出色。”也許覺得有些冷落孫楊,尚修堂補充,“當然孫楊的表現也很好,他前兩年訓練不是很系統,中長距離自由泳不是靠三兩天就可以恢復的,這次孫楊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很難得。”

  裡約奧運會錯不了

  尚修堂強調,通過這次世錦賽可以看到中國游泳隊在明年奧運會上的良好前景:“這次世錦賽為裡約奧運會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礎,喀山世錦賽是為裡約奧運會備戰的。通過這次的比賽,希望能讓大家都相信,明年裡約奧運會中國游泳錯不了,會為中國代表團挑大梁。我有信心,我沒有吹,裡約奧運會很有戲,中國游泳會做很大的貢獻。”對於大家最關心的孫楊退賽事件,尚修堂並沒有作太多說明。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