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澤濤回國人氣最高 尚修堂:裡約奧運再創佳績

2015年08月12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寧澤濤回國人氣最高 尚修堂:裡約奧運再創佳績

寧澤濤回國人氣最高尚修堂:裡約奧運再創佳績

寧澤濤(左)在機場遭到女粉絲的“圍堵”。 新華社發

  昨日10時,結束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征程的中國游泳隊返回北京。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前往機場迎接,還有數百名熱情的粉絲自發趕到,中國游泳隊在機場受到了熱烈歡迎。

  尚修堂:奧運再創佳績

  本屆世錦賽上,中國游泳隊獲得5金1銀7銅的優異成績,中國代表團則以15金10銀10銅的戰績首次榮登世錦賽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位。喀山之行圓滿結束后,中國游泳隊於北京時間10日22時乘坐SU204航班回國。昨日10時,航班順利降落首都國際機場。

  尚修堂為凱旋的運動員們送上鮮花和鼓勵。他說:“本屆比賽,中國游泳隊多點開花,孫楊繼續保持在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的優勢地位,而寧澤濤在短距離項目上創造了歷史。”尚修堂強調,“通過這次喀山世錦賽上中國隊的表現,我們相信明年的裡約熱內盧奧運會上,中國游泳隊一定能夠創造好成績。”

  談到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奪冠,尚修堂說:“短距離自由泳項目就相當於田徑比賽中的短跑項目,寧澤濤在這個項目上奪冠具有極重要的國際影響。”

  寧澤濤:回京感覺很好

  自發趕來的數百名粉絲讓接機現場十分熱鬧,他們高舉著“熱烈祝賀游泳隊載譽而歸”的條幅,當葉詩文、徐嘉余、陸瀅等依次走出機場,立刻引來了一聲聲尖叫。最后走出來的是孫楊和寧澤濤,這倆帥哥的出現更引發了歡呼。孫楊和寧澤濤表情放鬆,面帶微笑,還不時向粉絲們揮手致意。

  寧澤濤人氣高漲。因為他的外號叫“包子”,很多粉絲打出了“包子,歡迎回家”的橫幅,歡迎這位新晉的“國民男神”。在北京讀研的小雯清晨5時就出發趕往機場,等待了好幾個小時后,終於見到了心中的偶像。她說:“我從仁川亞運會就開始喜歡寧澤濤,不僅因為他高顏值,更因為他實力超強,為中國贏得了榮譽,我期待他在裡約奧運會的表現。”

  昨晚,寧澤濤在微博上發聲,“回到祖國的懷抱,回到北京感覺很好。”

  本屆世錦賽“最佳男運動員”獎項獲得者孫楊沒有接受採訪,與教練張亞東一起坐車離開了首都機場。

  本報實習記者 李如意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