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隊回國千名粉絲迎接 氣氛爆棚嚇壞隊員教練

2015年08月12日09:17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游泳隊回國千名粉絲迎接 氣氛爆棚嚇壞隊員教練

游泳隊回國千名粉絲迎接氣氛爆棚嚇壞隊員教練

寧澤濤受到粉絲的熱捧。

熱烈的場面嚇壞了傅園慧。

  昨天上午,在喀山世錦賽收獲5金、1銀、7銅的中國游泳隊勝利凱旋返回北京。在首都機場,近千名粉絲的瘋狂接機讓見慣了大場面的游泳健兒們都吃驚不已。孫楊和寧澤濤更是成為粉絲追逐的焦點,他們在警察的保護下才艱難離開。

  瘋狂 韓星粉絲改追游泳隊

  昨天的首都機場T2航站樓人山人海,聽說游泳隊回國,數百名泳迷,尤其是孫楊和寧澤濤的粉絲都趕到現場接機。他們手捧鮮花、拉起橫幅,在偶像到達之前就開始提前排練口號,場面十分熱鬧。

  巧合的是,同樣在昨天上午到達的還有韓國偶像團體GOT7。接機方面,韓星的粉絲顯然更有經驗,所以他們早早就抵達了機場,並且佔據了相對有利的位置。不過一聽說游泳隊比韓國團體早到,這些小姑娘們也顯得無比興奮,轉而加入了迎接游泳隊的隊伍中。韓國明星固然是她們的偶像,寧澤濤和孫楊更是她們的男神呢。

  於是,現場出現有趣的一幕。一大群粉絲舉著韓國組合的牌子,嘴裡卻喊著寧澤濤和孫楊的名字,她們舉著“長槍短炮”式的相機,架勢比前來採訪的媒體記者還要大。

  追星 孫寧二人和粉絲互動

  上午9點50分,中國游泳隊乘坐的班機抵達首都機場。在等待一個小時后,游泳隊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們依次出現。數十名安保人員站在警戒線的兩側,才勉強把隊員們和熱情的粉絲隔開。隊員們的臉上都寫滿驚訝,一向搞怪的傅園慧還做了一個很夸張的表情。

  孫楊和寧澤濤幾乎是並肩走出接機口的,場面立刻沸騰起來,尖叫聲不絕於耳。兩人看起來心情不錯,孫楊主動伸出手與粉絲們一一擊掌慶祝,略顯羞澀的寧澤濤則頻頻向人群揮手。有女粉絲沖寧澤濤大喊:“‘包子’!我是來看你的!”聽到這句話,寧澤濤特意回頭,微笑著揮手致謝。

  因為現場的人實在太多,前來接機的十幾家媒體根本找不到採訪孫楊和寧澤濤的機會。兩人在十余名警察的保護下,才突出重圍單獨上車離場。

  話題 張亞東不談“沖突事件”

  面對如此瘋狂的接機,寧澤濤的教練葉瑾直言,自己真是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場面。

  談到寧澤濤本次世錦賽上的表現,葉瑾認為寧澤濤的很多細節處理得很完美。“我一直告訴他,成功在於細節。希望他未來可以更完美。”葉瑾說,“具體來講,寧澤濤在100米項目的后程仍不夠理想,還沒游到個人最好成績,所以,未來他還有繼續努力的空間。”

  孫楊的教練張亞東透露,世錦賽結束后,孫楊將主要以恢復身體為主,他介紹:“回國之后,孫楊還會接受相應的檢查。”當被問到孫楊1500米決賽的退賽和最近風傳的“泳池沖突”事件,張亞東直言:“一切都以身體為重。”提到明年的奧運會,他充滿信心,“在裡約,我們的目標就是全力爭金”。

  北京晨報記者 楊萌

  ■高層聲音

  尚修堂:望大家理解孫楊

  北京晨報訊(記者 楊萌)昨天上午,游泳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親自來到機場迎接游泳隊。他表示希望大家理解孫楊的退賽決定,還夸獎寧澤濤奪冠具有極重要的國際影響。展望裡約,尚修堂信心滿滿地表示中國游泳會為中國代表團挑起大梁。

  尚修堂表示,孫楊的問題主要是恢復系統訓練的時間短了一點兒。“前方決定讓他退出1500米決賽,我認為是正確的。”尚修堂說,“為了明年,為了運動員的健康和長期發展,不能把身體累壞了。”

  尚修堂透露,寧澤濤除了100米自由泳之外,其他項目有意放了放。因為他緊接著還要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所以在世錦賽上有所保留。同時,尚修堂還指出:“不少年輕運動員表現很好,這次可以說是全面開花,不再像原來,只是靠個別隊員出彩。”

  世錦賽的優異表現,給游泳隊備戰裡約奧運會增強了信心。展望明年,尚修堂信心十足:“我相信,明年的裡約奧運會,中國游泳一定錯不了,會為中國代表團挑起大梁。這信心是基於對項目的了解,裡約奧運我們很有戲,中國游泳會作出很大的貢獻。”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