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電動車牽手足球 跨界營銷一拍即合

2015年08月14日16: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前幾日,國際冠軍杯中國賽上海站在大批球迷的歡呼聲中落下帷幕。對陣的兩支球隊皇家馬德裡AC米蘭在上海體育場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點球大戰”,最終以皇家馬德裡獲得本屆國際冠軍杯中國賽的冠軍完美收官。綠源電動車作為本次國際冠軍杯中國賽皇馬俱樂部的官方贊助商,一直在探索跨界營銷的道路。

“蒼穹之下應有藍天,藍天之下應有足球”,這是綠源領頭人倪捷的理念。2014年6月,貝利親筆簽名的第一輛綠領世界球王版主題電動車拍出50萬天價,綠源集團又將所拍款項全部捐給少年足球公益計劃。

談到與皇馬的合作,倪捷說“之前我們在足球項目的合作商主要集中在巴西,比如我們邀請貝利來中國給青少年足球獻計獻策。后來我們想要找一個俱樂部合作,要找就找最好的冠軍俱樂部。皇馬俱樂部在中國的球迷基礎非常好,對我們的營銷推廣也非常有利,大家可以說是一拍即合。”

綠源集團對足球的貢獻更多的在青少年的培養上,“我們公司從去年就開始專注於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以實際行動支持青少年足球事業發展。”綠源集團對於足球執著的態度和對足球事業的堅定追求最終打動了皇馬,也就促成了這次成功的合作。

對於“跨界探索”,倪捷這樣認為“它是一種新的消費產品的方法。我覺得更准確的去找(我們也在做這樣的探索)更准確的去把自己的形象、把自己的產品宜人化。我們的產品也是有性格的,我們想象出來,我們是時尚的,是運動的,是熱愛生活的,是冠軍型的。這樣一個概念也激勵我們自己,把這個產品打造成這樣的形象,與他做的大眾傳播相匹配。”

倪捷再次強調“跨界營銷”的理念,“我們和消費者、廠商、消費者、供應商結成興趣上面聯盟,有著共同的興趣和愛好,這樣的話,我們和消費者的關系會成為業界的一道風景、亮點。

據綠源集團6、7月份的數據顯示:“皇馬家族”在所有綠源產品中的銷售份額接近40%,遠遠超過集團內部的心理預期,倪捷將原因歸結為“消費者對這類中高檔的、他們屬意的、情投意合的產品有非常高的認可度”,做消費者貼心的產品,這就是綠源成功的秘密。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