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世界杯陳東琦奪冠 中國隊無奧運"搶票"壓力

2015年08月14日08: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射擊世界杯陳東琦奪冠 中國隊無奧運"搶票"壓力

  本報訊(記者 宋翔)射擊世界杯阿塞拜疆站比賽昨日繼續進行。在女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中,名不見經傳的陳東琦以456.2環成績奪冠,另外一名中國名將易思玲獲得亞軍。

  由於中國隊在此前就已經拿滿了這個項目的裡約奧運會席位,因而在這個項目中她們並沒有奧運會“搶票”的壓力。

  奧運會冠軍易思玲是中國射擊隊的名將,在裡約奧運會周期中,她從以前專攻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變為了同時兼顧女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增加項目為的是讓易思玲能更大發揮潛能,目前看來她做得不錯。

  但昨日比賽中比易思玲發揮更好的是一個外界相對陌生的名字:陳東琦。中國射擊隊領隊肖昊鵬昨日簡單向北京青年報記者介紹了這名運動員的情況,陳東琦來自於內蒙古,在倫敦奧運周期就已經進入國家隊集訓,但在高手眾多的中國射擊隊中,陳東琦的成績並不出眾,在此前她從沒有獲得過射擊世界杯分站賽的冠軍。

  中國射擊隊另外一名名將杜麗這次也與隊伍一起來到了阿塞拜疆參賽,但她沒有能進入比賽的決賽階段。肖昊鵬對此表示,杜麗由於重返國家隊時間不長,無論是適應規則還是調整狀態都需要一定的時間,另外這只是杜麗今年第二次參加射擊世界杯分站賽。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