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同意將主場移至中國 沈陽有望接盤

2015年08月20日08:24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馬爾代夫同意將主場移至中國 沈陽有望接盤

  三個月前,沈陽市未能成功申辦中國國家足球隊2018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讓很多沈陽球迷感到失落。不過有時幸運就是來得這麼突然,昨天沈陽市接到中國足協的通知,由於9月8日國足客場與馬爾代夫的世預賽場地不達標,比賽將改在中國進行,中國足協有意讓沈陽承辦這場比賽。據悉,中國足協昨晚已經把9月8日世預賽放在沈陽進行的方案,上報給了亞足聯,待批准后,這場比賽將正式花落沈陽。

  馬爾代夫場地未通過亞足聯檢查

  按照世界杯預選賽40強賽的賽程安排,9月8日中國隊將客場對陣馬爾代夫。但馬爾代夫主場的草皮因舉行大型慶典活動嚴重受損,未能通過亞足聯的檢查。亞足聯對馬爾代夫足協提出了整改意見,不過更換草皮需要不菲的費用,馬爾代夫足協表示無力承擔。隨后馬爾代夫足協提出希望能夠跟中國隊更換主客場的賽程,也就是將馬爾代夫9月8日的主場比賽與明年3月24日的客場比賽對調。不過因為中國隊的主場招商工作已進行完畢,確定了中國隊在武漢迎戰馬爾代夫,因此主客場對調的想法被中國足協否決。

  之后,亞足聯提出了將比賽放在中立協會舉辦的意見,但這也意味著馬爾代夫足協將額外承擔一次客場的費用,馬爾代夫足協並不願意承擔。最終,馬爾代夫足協決定放棄這個主場,並同意9月8日的比賽放在中國城市舉行。

  比賽在中國進行,中國足協方面確定的主場原則是放在北方城市,同時要求主辦城市是參加過第一輪國足主場競爭的城市。幾經權衡,中國足協傾向於放在沈陽進行,沈陽方面的申辦意願也非常強烈。

  沈陽市足協秘書長范廣會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會抓緊時間做好各方面的准備工作。現在一切要以簽合同為准,足協方面需要等國際足聯確認之后,再宣布主場的事。因為准備的時間已經很緊張了,所以本周國際足聯就會對此事進行批復。”

  望足球福地帶給國足好運

  其實沈陽市本來就是本次2018世預賽40強賽的熱門比賽地,但在三個月前的競爭中,輸給了更具有交通優勢的深圳。這次沈陽將很有希望承辦與馬爾代夫的世預賽,不得不說足球福地還真是運氣很好。

  范廣會直言,沈陽市的軟硬件都達到了全國一流,“國足先后兩次在沈陽打出了酣暢淋漓的關鍵性比賽,一次是當年的 7·15 ,在沈陽市人民體育場國足2比0戰勝伊朗隊的比賽﹔另一次就是2001年韓日世界杯預選賽國足在沈陽四戰四捷,先后擊敗阿聯酋、烏茲別克、阿曼和卡塔爾,成功晉級韓日世界杯。當年的 7·15 大捷,沈陽球迷在看台上第一次打出了 中國足球在這裡崛起 的橫幅,創造了文明熱烈、狂而不亂的主場氛圍,沈陽球迷從此享譽全國。2001年的十強賽,更不用多說了,那段日子應該是中國球迷迄今為止最快樂的一段時光。沈陽 中國足球福地 的名號就此響徹全國。這次沖擊2018世界杯,全國矚目,盡管時間緊、任務重,但與馬爾代夫的比賽一旦落戶沈陽,沈陽市肯定能夠辦好比賽。”

  除了“中國足球福地”這張感情牌之外,范廣會說:“沈陽市承辦過世界杯預選賽、北京奧運會足球賽,是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主會場,無論是高水平的足球專項比賽,還是大型綜合性賽會的足球比賽,沈陽都有著豐富的成功承辦經驗。從這點上講,全國隻有北京、上海、廣州能和沈陽相比。”

  值得一提的是,9月8日沈陽市的氣溫適中,這也是沈陽另一優勢所在。

  9天三場大型文體活動考驗奧體

  沈陽承辦9月8日國足與馬爾代夫的世預賽,之所以說時間緊任務重,除了目前距離比賽隻有不足20天的時間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按照原計劃,沈陽奧體中心在9月4日和9月12日分別要承辦國奧隊比賽和周杰倫演唱會。

  范廣會表示:“9月4日中國國奧隊與巴林國奧隊的比賽之后,奧體中心按照合同將給9月12日的周杰倫演唱會留出了8天的搭建舞台、布置場地的時間。現在奧體中心突然要承辦9月8日國足與馬爾代夫隊的世預賽,8日打完比賽,再搭建舞台肯定是來不及的。我們也准備和演唱會的公司進行協商,讓他們在8日比賽前,在不影響國足世預賽比賽的情況下,搭建部分舞台,待國足比賽結束后,再繼續進行舞台搭建。”

  可以說,一旦世預賽40強賽落戶沈陽,9月4日-12日奧體中心將承辦三場大型文體活動是前所未有的考驗。對此,沈陽市已經准備了預案,屆時將保証這三場活動的順利完成。(馬騁 丁瑤瑤)

(來源:沈陽日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