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張吉龍出任亞足聯裁委會主席 中國8人任職核心部門

2015年08月21日10: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張吉龍出任裁判委員會主席(亞足聯官網截圖)
張吉龍出任裁判委員會主席(亞足聯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楊磊) 近日,亞足聯在其官網上宣布了新一屆亞足聯委員會成員任命的消息。亞足聯第一副主席、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張吉龍出任新一屆亞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中國足協副主席林曉華將從亞足聯競賽委員會委員升任亞足聯競賽委員會副主席,其他多名中國足協官員也被任命為亞足聯核心部門成員。

早在今年4月底,在巴林召開的亞足聯全體代表大會上就完成了亞足聯新一屆的換屆選舉。此前亞足聯下屬的29個委員會,經過調整簡化為13個常設專業委員會,它們是:競賽委員會、發展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室內五人制與沙灘足球委員會、法律委員會、市場委員會、媒介與聯絡委員會、醫學委員會、2019年亞洲杯組委會、裁判委員會、社會責任委員會、技術委員會和女足委員會。此外還有兩個司法常設委員會即紀律委員會和上訴委員會。而在這15個委員會中,共有7位中國足協人士和一位地方協會人士在10個委員會中任職。這也是中國足協自2002年哈曼擔任亞足聯主席后,在亞足聯中任職人數最多的一次。

在此番重新組建的亞足聯下屬委員會中,亞足聯第一副主席張吉龍將出任裁判委員會主席,同時,他將還在亞足聯“2019年亞洲杯賽組委會”中擔任委員,並參與下屆亞洲杯的組織工作,中國足協副主席林曉華將從過去的競賽委員會委員升職為競賽委員會副主席。除二人外,現任中國足協規劃法務部副主任的沈睿,在新組建的紀律委員會中擔任女副主席一職,據悉此番亞足聯是專門為沈睿設立的“女副主席”的頭銜,其級別也高於紀委會中的一般委員。而足協外事部主任王彬將在新一屆亞足聯媒介與聯絡委員會中任職。中國足協市場部主任李久全將進入亞足聯市場委員會擔任委員。在中國足協女子部任職的溫麗蓉將進入亞足聯女足委員會任職,范雲杰則進入亞足聯技術委員會任職。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在新一屆委員任命通知中表示:“我對所有被任命的亞足聯委員會成員表示祝賀。他們的專業知識將有助於提高亞洲足球水平,為塑造亞洲足球的未來發揮重要的作用。”

(責編:溫靜、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