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弗雷澤衛冕女子百米 李金哲進男子跳遠決賽

2015年08月25日0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錦賽弗雷澤衛冕女子百米 李金哲進男子跳遠決賽

  中新網北京8月24日電 (張子揚 王牧青)24日的“鳥巢”百米賽道又一次成為牙買加人的“天下”。“袖珍飛人”弗雷澤在這裡跑出10秒76,成功衛冕世錦賽女子百米冠軍。

  “閃電”博爾特在昨天贏下男子飛人大戰后,僅僅過去24小時,弗雷澤又在同一條跑道上書寫了“短跑王國”的傳奇。

  當晚的決賽,弗雷澤從起跑后一路領先,荷蘭天才少女斯皮爾斯在身后苦苦追趕,但100米的賽程還不足以讓她實現超越。10秒76,“袖珍飛人”在北京的初秋,重演了她在2008年奧運會上創造的神話。

  斯皮爾斯以10秒81屈居亞軍,新秀鮑伊表現同樣出色,她以10秒86的成績為美國隊摘得一枚銅牌。

  在當晚早些時候進行的女子百米半決賽,中國選手韋永麗跑出11秒27,盡管沒能入圍決賽,但這個成績已經創造了她的職業生涯最佳戰績。

  “差距確實很大!”賽后走進混合採訪區,韋永麗感慨道。不過她認為,在外教的幫助下,無論在技術還是力量層面,已經有了很大進步。“這次能進半決賽,而且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就是最大的收獲。”

  男子撐杆跳高決賽則爆出冷門。奧運會冠軍、法國選手拉維涅利三跳均未跨越5米90的橫杆,僅以5米80的成績與兩名波蘭選手並列獲得季軍。加拿大選手巴貝爾5米90一次過杆奪冠,德國名將霍爾澤德佩獲得銀牌。

  男子3000米障礙賽依然是肯尼亞選手的“獨角戲”,他們成功包攬前四名。老將基姆博伊以8分11秒28的成績實現了世錦賽四連冠。

  女子10000米的金牌同樣屬於肯尼亞人,切魯約維特的奪冠成績為31分41秒31。

  北京世錦賽進入第三個比賽日,首次有南美選手登上冠軍領獎台。哥倫比亞名將伊巴古恩以14米90的成績輕鬆衛冕女子三級跳遠金牌。

  而在當日上午進行的男子跳遠預賽,由李金哲、王嘉男與高興龍組成的中國軍團成功突圍,這是自1983年首屆世錦賽舉辦以來,第一次有三名中國選手同時進軍跳遠決賽。

  美國名將亨德爾森在第一輪就跳出8米36,排名預賽首位。英國選手拉瑟福德和美國選手哈特菲爾德表現同樣不俗,分別排在二、三位。(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趙竹青、馬麗)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