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巴家族神一般存在:長跑姊妹花冠軍隨便拿

2015年08月26日15:39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迪巴巴家族神一般存在:長跑姊妹花冠軍隨便拿

  8月25日,埃塞俄比亞選手根澤貝·迪巴巴在女子1500米決賽沖線后慶祝。 當日,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進行的2015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1500米決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根澤貝·迪巴巴以4分08秒09的成績奪得冠軍。 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綠色的運動服、棕色的長發、黝黑的皮膚,似曾相識的笑臉,在昨晚北京田徑世錦賽女子1500米決賽中以4分08秒09的成績輕鬆奪冠,埃塞俄比亞長跑名將根澤貝·迪巴巴(G·迪巴巴)用完美表現捍衛了她的英雄姓氏。

  A、T、G……這不是什麼英語密碼,而是世界田壇上,迪巴巴們的名字。迪巴巴家族,是埃塞俄比亞長跑的驕傲,甚至在國際田壇,她們更是神一樣的存在。

  迪巴巴家族有三位長跑姊妹花,根澤貝是最小的一位,在今年拿到過勞倫斯獎。大姐埃杰加耶胡,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萬米銀牌得主,二姐特魯納什,是歷史上獲得世界級金牌最多的女子長跑運動員,也是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女子長跑運動員。

  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二姐特魯納什就是在“鳥巢”拿到了女子5000米、10000米金牌。7年之后,小妹根澤貝來到“鳥巢”也是冠軍選手。

  后程超強是迪巴巴軍團的標簽,對此,G·迪巴巴表示,過去3年自己一直在努力訓練,所以才能在每次比賽中保持高水平,奪得獎牌,現在她是整個家族中的最佳一員,而另外兩個姐妹也在不斷進步中。

  厲苒苒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