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虹哥哥談妹妹奪金:她不服輸 意志力強

2015年08月28日1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劉虹哥哥談妹妹奪金:她不服輸 意志力強

  中新社南昌8月28日電 題:劉虹哥哥談妹妹奪金:她不服輸 意志力強

  中新社記者 劉佔昆 蘇路程

  在28日舉行的2015中國北京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裡競走決賽中,世界紀錄保持者、中國選手劉虹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本次比賽的首枚金牌。看到妹妹奪冠,一直在看電視直播的劉旭激動不已,“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為她感到驕傲!”

  今年28歲的劉虹是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人。初中一年級時,她便與競走結緣。

  曾一起參與競走訓練的劉旭告訴中新社記者,“我跟妹妹練的都是同一個項目,但是她性格比較好強,不服輸,意志力強。”

  “妹妹能吃苦,又有不錯的運動天賦,很快便嶄露頭角。”據劉旭回憶,2002年,在江西省運動會上,劉虹不僅收獲了3000米和5000米青少年組競走冠軍,還獲得3000米青少年組長跑亞軍。

  也正是在那次運動會上,15歲的劉虹被一位教練看中,隨后調入深圳體工隊,接受專業訓練。此后,劉虹的命運與同是運動員的哥哥劉旭發生了不同的變化。

  “我們都是農村人,那時候她還小,家人雖然不放心,但她自己願意就好”,如今已退役成為一名教師的劉旭坦言,“妹妹今年28歲,算是老運動員了,但能堅持這麼多年,真得很不容易,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和毅力”。

  由於訓練很忙,劉虹很少回家,電話、網絡視頻成了劉虹和家人聯系的主要方式。在劉旭看來,妹妹是一個很孝順的女孩,“她參加比賽前會告訴家人,大賽結束后一定會回家,與我們一起分享比賽感受。”

  為了支持劉虹的事業,隻要她參加比賽,劉旭及其父母一定會准時收看電視直播,沒有電視直播也一定會在網上搜索她的比賽信息。

  “從她參加比賽的情況來看,取得今天的成績是意料之中的。”劉旭評價道,“經過這麼多年專業、系統的訓練,妹妹的成績很穩定,沒有出現大起大伏的現象,這是運動員很重要的素質。”

  對於劉虹的未來,劉旭稱,家人會尊重她的選擇,“她很有主見,我們不會給她壓力,隻要她繼續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祝願她在明年的奧運會上能取得佳績。”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