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5中國大越野激情開賽 紅牛KTM車隊師徒狂飆上陣

2015年08月31日10: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中國大越野激情開賽 紅牛KTM車隊師徒狂飆上陣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8月29日,2015絲綢之路中國越野拉力賽(簡稱“大越野”,CGR)在西安大明宮正式鳴槍開賽。紅牛KTM R2R星之隊將向今年中國大越野摩托車組冠軍發起強力沖擊,這支車隊由國內越野拉力賽場的風雲人物趙宏義、張敏,台灣知名歌手任賢齊,台灣著名導演戴立忍,國內著名演員李晨、黃覺等組成。

此番參戰的趙宏義、阿曼德二人頗有淵源,阿曼德是趙宏義4月份到西班牙訓練時的教練。“非常開心、非常榮幸能夠到中國參加這次比賽,也非常感謝紅牛KTM對自己的邀請,非常開心能在中國的賽場和趙宏義一起互相學習。在我的故鄉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趙宏義和我在拉力和賽事方面交流了很多。”阿曼德本次參賽一方面是想體驗一下中國大越野的神奇魅力,另一方面也是想在實戰中加強與趙宏義在技戰術等方面的溝通交流。他將以實戰中的精湛表現為愛徒樹立標杆。

本屆中國大越野紅牛KTMR2R星之隊兩名車手均配備了2015年新款KTM達喀爾版450賽車。除賽車性能極其優越外,紅牛KTMR2R星之隊的保障團隊也十分強大,車隊派出環塔拉力賽原班保障人馬,其中包括三輛后勤車,兩輛移動保障車,一輛廂式貨車,來為車隊提供后勤保障。

據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學眾介紹,比賽從十三朝古都、古絲路起點西安出發,途徑陝西、寧夏、內蒙古、甘肅等省,馳騁8000余公裡,將於9月12日在甘肅敦煌收車。整個比賽共設置有13個賽段,特殊賽段總計裡程2205公裡。這項國際性A級長距離越野賽事在比賽期間不設置整天的休息日,賽段難度更大也更緊湊,對車手、車輛及整個賽隊都將是更加嚴酷的考驗。面對比較陌生的賽事規程、賽道設計及路書設計,以及后勤保障團隊從未經歷過長達14天不間斷的連續運營,對首次參加中國大越野的紅牛KTM R2R星之隊來說,充滿了挑戰。

但趙宏義說:“摩托車是開放的,無論你走到哪裡,這個世界都是你的,戈壁沙漠、河流,那種和大自然的接觸和感受用言語都無法表達,這非常最吸引人!紅牛倡導’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拉力賽也一樣,很多事情你以為自己做不到,但做著做著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非常激勵我們!”

因此,紅牛KTM R2R星之隊主力隊員趙宏義在有傷在身的情況下,毅然決然的加入了這場注定激烈的厮殺。趙宏義表示“沒有比這更酷的比賽,在大明宮的發車也非常吸引我們!在絲綢之路上進行前所未有的拉力賽真的很酷!這次和師傅阿曼德一起征戰,這種經歷和經驗十分珍貴!”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