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看不懂!曼聯8000萬豪購意義何在?

2015年09月01日11:2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4年馬夏爾與摩納哥隊續約(資料圖)
2014年馬夏爾與摩納哥隊續約(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楊磊)臨近轉會大門關閉,在這個夏天把轉會市場攪得天翻地覆的“抬價聯”終於又出手了,而且這一出手又是大手筆,今天凌晨,有媒體曝出曼聯已經確定簽下法國前鋒馬夏爾,轉會費8000萬歐元。

小編作為曼聯球迷,此時倍感心塞。8000萬歐元足夠買下一個世界一流前鋒,曼聯卻買了一個剛剛在法甲打上一線隊的19歲小將。如果說是范加爾眼光獨到,投資未來,那也犯不上豪擲8000萬歐元吧?要知道2013年摩納哥裡昂把馬夏爾挖過來才花了350萬歐元,而當時媒體認為這個價錢對於一個不滿18歲的孩子來說已經是天價了,2年時間身價暴漲20倍,這顯然很不科學。

很多人認為馬夏爾是法國“新亨利”,他曾經在裡昂青年隊出場21場就打進23球,實力不俗,但畢竟法甲的青年隊水平跟職業聯賽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2013年加盟摩納哥之后,他代表球隊出戰62場,打進13個進球,也沒有展現出太強的能力。小編實在沒看出來,急需增加鋒線攻擊力的曼聯,花了8000萬歐元,買了一個並沒有太多經驗的年輕球員,意義何在?

在排兵布陣上,本賽季曼聯經常使用433的陣型,魯尼突前、德佩和馬塔分居兩側,中場埃雷拉位置靠前,施奈德林和小豬在他身后進行保護,如果馬夏爾進入首發陣容,最后可能的情況就是和魯尼組成雙前鋒,或者魯尼稍稍拖后,那麼中場的埃雷拉、施奈德林和小豬三個人勢必要去掉一個,變成雙中場,這對曼聯中場的控制能力和后防的壓力都將增加﹔如果馬夏爾和魯尼作為單前鋒輪換使用,那麼隻能說曼聯花8000萬歐元買個替補,實在太過任性。

從2014年范加爾接手曼聯以后,紅魔就成了轉會期的絕對主角。老特拉福德的新面孔多了一個又一個,上賽季創隊史紀錄的7500萬歐元買進了迪馬利亞,這個賽季寧可虧本也要送走﹔上賽季被范加爾視為后防線最后一塊拼引進的羅霍,今年連替補席都進不了,恐怕很快也要被賤賣。范加爾上任之后,曼聯一共買進了11位球員,如果算上前任莫耶斯購入的馬塔和費萊尼,曼聯可以說是徹頭徹尾的推倒重建。但是效果並不顯著,上周末范加爾迎來了自己執教曼聯的第50場比賽,結果1-2被斯旺西逆轉,賽后大家驚奇地發現,范加爾在50場中一共獲得27場勝利,居然和執教半個賽季就被確定下課的莫耶斯一樣多。

當年,莫耶斯接手曼聯之后,一直在抱怨陣容老化、無人可用。到了范加爾,曼聯老板的鈔票支持已經堪稱極致,想買誰就買誰,想花多少就花多少,但是到頭來球隊成績也沒有突飛猛進。也許球迷還期待荷蘭教頭能帶領曼聯重返昔日的輝煌,所以范加爾得到的耐心也比莫耶斯要更多。其實小編覺得,莫耶斯的悲劇就在於,他是從神一般的弗爵爺手裡接過了強大的曼聯,他讓球迷眼睜睜地看著球隊從巔峰滑向深淵﹔而范加爾的幸運,是從莫耶斯手中接過了老特拉福德的教鞭,球迷已經經歷過球隊最為低迷的時期,還有什麼比那時候更糟呢?

范加爾從上任之后,一直在加強中場、補強后防,但是他忽略了對鋒線的補充。范大將軍和小豌豆的先后離開,曼聯鋒線上隻剩下魯尼和游走在預備隊和一線隊之間的威爾遜。雖然魯尼回到了自己最喜歡的位置上,范加爾也放話相信魯尼一個賽季能進20球,但是曼聯這個賽季要面對聯賽、杯賽、洲際比賽三線作戰,隻有一個前鋒顯然是不現實的。於是伊布、穆勒、卡瓦尼都紛紛被媒體和曼聯扯上了關系,但是范加爾曾經信誓旦旦的說,這個賽季肯定不買前鋒。結果,就在轉會窗關閉前的24小時,8000萬歐元的馬夏爾橫空出世。

新賽季的英超已經開戰,曼聯4戰2勝1平1負,僅僅打進3球,攻堅能力孱弱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雖然還不知道馬夏爾的到來會給紅魔帶來多大的改變,但是希望這個19歲的年輕人能夠體現出8000萬歐元的價值,也希望范加爾“獨到”的眼光能給曼聯帶來一位超級巨星。

(責編:溫靜、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