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戰國足對手要擺鐵桶陣 佩蘭期待高效進攻

周蕭

2015年09月08日08:2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今晚,中國國家隊將在沈陽迎來與馬爾代夫的世預賽小組賽。在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國足主帥佩蘭表示,這場比賽一定要全取3分。

上輪逼平 國足沒有退路

上一場小組賽被中國香港隊逼平,本輪對陣弱旅馬爾代夫,國足主帥佩蘭也表示,球隊已沒有退路:“和香港隊的比賽,我們沒能全取3分,也因此失去了積分。盡管隊員們的表現還可以,但足球比賽就是這樣。這場我們會有更好的發揮,去全取3分。就這場比賽來說,3分是最關鍵的,然后才是多取得進球。我們不會忘記之前的比賽,會好好總結,打好接下來的幾場比賽。”

提高進攻效率是球隊的當務之急,佩蘭認為:“和中國香港隊相似,馬爾代夫這場比賽應該也會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在和中國香港隊的比賽裡,我們射門次數很多,卻隻有8次射門打在門框范圍以內,我們還需要提高進攻效率。”至於對手的情況,國足主帥坦承:“對於他們新教練的戰術打法,我並不是很了解。但這支球隊防守做得很出色,我們需要經受住考驗。”

對手換帥 希望拖住中國

在與中國隊的這場小組賽前,馬爾代夫更換了主教練。昨天,他們的執行教練伊斯梅爾表示:“我們將更多使用對強隊採取的戰術,因為中國隊實力在我們之上,而且我們有一名很重要球員因為傷病無法參加這場比賽。”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應對這場比賽,馬爾代夫征調了7名U23隊員。

此外,本場比賽本應在馬爾代夫的主場舉行,但因場地原因改在沈陽進行。伊斯梅爾對此表示:“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盡可能拖住對手,這本該是在馬爾代夫進行的主場比賽,但由於一些原因不得不放到中國進行,我們還是要盡最大努力把這場比賽踢好。”中國香港隊採取的戰術或許給了馬爾代夫啟發,伊斯梅爾透露,球隊已經觀看過那場比賽,他們也希望能安排出成功戰術“拖住”中國隊。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