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世界圍棋公開賽在京開幕 古力出征簽位不佳

李昕

2015年09月08日08:2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第20屆三星財產杯世界圍棋公開賽32強戰昨天在京開幕,雖然90后風暴席卷了棋壇,但中日韓前來參加發布會的依然是“老面孔”。特別是日本代表隊,派出了首屆三星杯冠軍得主、49歲的依田紀基。

韓國方面,盡管有李昌鎬李世石在,衛冕冠軍金志錫依然是代表選手們發言的不二人選。本屆三星杯預選賽,韓國棋手一掃過去幾年的頹勢,佔據15個32強席位,中國隊僅有11人。近期狀態起伏的“皇太子”金志錫也表示希望三星杯成為自己的轉折點。主場作戰,中國隊代表古力不懼“韓流”,韓國記者在發布會上一再提起李世石,古力淡然應對,笑言自己一直在追趕。“我一直很尊敬李世石,他是我追趕的目標。今年來他的狀態仍舊不錯,我不是很穩定,希望在本屆比賽中有好的表現。”

近幾年,中國棋壇90后勢頭迅猛,但無人能夠連霸,古力依然是中方絕對的代表人物。談及三星杯前景,古力表示結果充滿懸念,他說:“中國等級分前三十名實力接近,想蟬聯賽事冠軍難度不易。對於本次比賽,中國選手人數上雖不佔優勢,但棋是一盤一盤下的,結果充滿懸念。”在隨后的抽簽儀式上,古力運氣不如勁敵李世石,闖入死亡之組,他必須在朴永訓、時越、許映皓所在的C組突圍而出。今日,古力首戰許映皓,李世石對陣日本棋手伊田篤史,金志錫迎戰周賀璽。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