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威廉姆斯姐妹“撞車”美網女單八強

2015年09月08日08:2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威廉姆斯姐妹“撞車”美網女單八強

據新華社電

大小威廉姆斯6日戰勝各自對手,將提前在美網女單四分之一決賽相遇,法國名將特鬆加則繼續以一盤未丟的戰績擊敗對手,闖入男單八強。

當日,美網衛冕冠軍、9號種子西裡奇以6:3、2:6、7:6(7:2)和6:1擊敗法國人查迪,晉級男單八強。作為衛冕冠軍,西裡奇表示今年他更加放鬆了,也很好控制住了壓力。“我在場上的感覺很不錯,不論是擊球還是發球,感覺都在進步,這也讓我對后面的比賽更有信心。”

西裡奇將在四分之一決賽對陣19號種子特鬆加,后者在當日直落三盤,以6:4、6:3和6:4擊敗了同胞佩爾。美網開賽至今,特鬆加還一盤沒有輸過,都是橫掃對手晉級。佩爾今年美網首輪爆冷淘汰了4號種子、日本名將錦織圭。

由於年初時手臂有傷,特鬆加錯過了今年的澳網,這也使他的世界排名自2008年以來首次跌出前20。“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我受到傷病困擾,但現在我又回到高水平狀態了,”特鬆加賽后說。

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以6:3、4:6、6:4和6:3擊敗了23號種子、西班牙選手包蒂斯塔·阿古特,連續第26次晉級大滿貫八強。

“今晚的比賽很艱苦,我本有機會乘勝追擊,但沒有把握住機會,他翻回一盤,讓比賽變得很艱難,”德約科維奇賽后說。

女單方面,面對美國同胞基斯,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以兩個6:3輕取對手晉級八強。而大威廉姆斯也以6:2和6:1輕取愛沙尼亞的康特維特晉級,將與妹妹在八強戰中會面。

對此,大威表示:“她(小威)太出色了,隻能全力以赴地拿分,並祈禱她不要打出ACE球了。”

而小威也表示:“姐姐是這次美網我最不想碰到的對手,不僅是因為她是我姐姐,而是對我來說,她是最出色的對手。”

“她擊敗過我很多次,我從她那裡吃到的敗仗比從其他任何人都多。她是一個知道如何取勝的球員,知道如何打敗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我的弱點,因此比賽肯定會很艱難,”小威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