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晉級八強 默裡慘遭淘汰

2015年09月08日15: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網-費德勒晉級八強 默裡慘遭淘汰

  新華網紐約9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美網第四輪7日全部結束,費德勒、瓦林卡、哈勒普、阿扎倫卡等種子選手躋身八強,但男單3號種子默裡和男單6號種子伯蒂奇均慘遭淘汰。

  當日最大的冷門當屬默裡無緣四分之一決賽,英國天才以6:7(5:7)、3:6、7:6(7:2)和6:7(0:7)不敵來自南非的15號種子安德森,5年來首次無緣大滿貫八強。此前,默裡曾連續18次殺入大滿貫四分之一決賽。

  “我面對的是一位極其出色的球員,比賽很艱難,他發球很棒,”默裡賽后說。“我們之前在硬地交手過幾次都很接近,我想硬地應該是他最喜歡的場地。”

  這場較量耗時4小時18分鐘,身高2米03的安德森全場共轟出25記ACE球,個人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的四分之一決賽,將對陣來自瑞士的5號種子瓦林卡。

  瓦林卡當日以6:4、1:6、6:3和6:4擊敗美國本土選手唐納德·揚,他在過去的8次大滿貫賽事中都至少打進了八強。

  “第三盤開始我又找回了節奏,我試圖比開局時打得更有侵略性,雖然我們打了4盤,但我們隻打了兩個小時多一點,因此比賽進程還是挺快的,很開心能贏下來,”瓦林卡賽后說。

  唐納德·揚堪稱本屆美網的神奇小子,前3輪比賽全部是在落后兩盤的情況下上演神奇逆轉。“今天我沒有打出最高水平,但也不算糟糕,對手實力很強,今年拿到了法網冠軍,一直保持著高水平的競技狀態,”唐納德·揚說。

  瑞士“天王”費德勒當晚以7:6(7:0)、7:6(8:6)和7:5擊敗了美國“大炮”伊斯內爾,將在八強戰中遭遇12號種子、法國名將加斯奎特。后者當晚早些時候以2:6、6:3、6:4和6:1擊敗了6號種子、捷克名將伯蒂奇。

  “加斯奎特是個很棒的球員,期待和他的交手並享受比賽,”費德勒說。

  女單方面,2號種子、羅馬尼亞人哈勒普先輸后贏,艱難地以6:7(6:8)、7:5和6:2擊敗德國好手利斯基。哈勒普將在四分之一決賽對陣20號種子阿扎倫卡,后者當日直落兩盤,以6:3和6:4輕鬆擊敗美國選手列普琴科。

  “能贏球很高興,今天的比賽非常艱苦,”哈勒普賽后說。雖然貴為本屆美網的2號種子,但哈勒普表示,“沒什麼可失去的”。“我對法網和溫網都抱有很高期望,但結果並不好,因此這次我改變了想法,不設目標。”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