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10月廈門開賽

2015年09月08日16: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首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10月廈門開賽

  新華網北京9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首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將於10月9日至11日在華僑大學廈門校區舉行,這項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大體聯”)主辦的賽事將有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代表隊參賽,賽事方在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賽事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各12支代表隊。來自華僑大學和北京大學的男隊、來自北京大學和天津財經大學的女隊將代表中國隊出戰本屆聯賽。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專職副主席薛彥青表示,此次舉辦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有利於推動三對三籃球聯賽在國內的推廣和發展,與來自各國和地區的學生進行體育文化交流,營造出一個積極向上的體育氛圍。

  據介紹,12支男籃隊和12支女籃隊各自分為3組,賽期前兩天進行小組循環賽,最后一天進行淘汰賽,決出賽事前三名。除了團體賽,賽事還設置了男子扣籃大賽和女子投籃大賽兩項個人競技賽。

  目前的大學生三對三籃球在世界范圍內還有一項重要賽事,即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錦標賽。為何在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之外,國際大體聯又創辦了三對三籃球聯賽?

  薛彥青認為,籃球是深受學生喜愛的運動項目,三對三籃球的形式較為靈活,因此相關部門下大力氣,希望將三對三籃球發展好。他透露,結合國際大體聯創辦的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未來有可能設立洲際大體聯的籃球聯賽,國內也有三對三籃球聯賽,這樣從國際、亞洲以及全國三個層次建立起了覆蓋不同區域的整體網絡。

  首屆賽事將直接進行聯賽總決賽,自2016年起,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將在世界范圍內設立五大賽區,打造聯賽系統,各賽區的獲勝隊伍才能獲得參加聯賽總決賽的資格。

  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是國際大體聯全新打造的賽事,國際大體聯著力將其打造為旗下除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世界大學校長論壇之外的第三大品牌活動。

  第一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期間,還將在廈門舉行世界大學生體育日慶典儀式等活動。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