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歐錦賽-法國雙喜臨門 D組混戰一片

2015年09月08日16: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男籃歐錦賽-法國雙喜臨門 D組混戰一片

  新華網巴黎9月7日體育專電 2015年歐洲男籃錦標賽7日在法國蒙彼利埃和拉脫維亞裡加進行了A組和D組的第三輪小組賽。法國男籃“雙喜臨門”,鎖定16強席位的同時,帕克也成為歐錦賽得分王。而D組則一片混戰,6支球隊均仍有出線機會。

  法國隊當晚主場作戰,對陣此前同樣兩連勝的波蘭隊。憑借頭號球星托尼·帕克全隊最高的16分,法國隊以69:66擊敗對手,提前鎖定淘汰賽席位。帕克歐錦賽總得分達到1046分,超越前希臘球星加裡斯,成為歐錦賽歷史總得分榜第一人。波蘭隊本有機會將比賽拖入加時賽,但最后一次進攻中,此前三分球7投4中的瓦琴斯基遭到法國隊嚴防死守,戈塔特不得不選擇自己出手,球偏筐而出。

  俄羅斯隊則再遭重創,他們以79:81輸給了芬蘭隊,三戰全敗。接下來的3場比賽中,他們將先后迎戰法國隊和波黑隊,必須全部拿下,才有理論上出線的可能。同組的另一場比賽中,以色列隊84:86不敵波黑隊。

  D組的形式則依舊扑朔迷離。當天3場比賽中,立陶宛隊74:76輸給了比利時隊,遭遇了本屆比賽中的首敗﹔東道主拉脫維亞隊則以72:65擊敗捷克隊﹔烏克蘭71:78不敵愛沙尼亞隊。

  目前,D組中的捷克、比利時、立陶宛和拉脫維亞都是2勝1負分列小組前四名,愛沙尼亞1勝2負排名第五,烏克蘭三戰皆墨墊底。從最后兩輪的對陣形勢來看,烏克蘭隊也依然保有理論上出線的可能性。

  本屆歐錦賽小組賽階段比賽分別在法國蒙彼利埃、德國柏林、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和拉脫維亞裡加進行,B組和C組的第三輪小組賽將於當地時間8日在柏林和薩格勒布分別進行。按照賽制,每個小組的前四名將晉級八分之一決賽。淘汰賽將於12日至20日在法國裡爾進行,冠、亞軍球隊將直接獲得裡約奧運會入場券,第三至七名將參加奧運資格賽。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