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將在廈門舉行

2015年09月08日16: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首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將在廈門舉行

  中新社北京9月8日電 (陶煌蟒)記者8日從首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新聞發布會現場獲悉,本屆比賽將於10月9日至11日在廈門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巴西等五大洲11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高校男子和女子籃球強隊將在中國爭奪總冠軍。

  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簡稱FISU)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華僑大學承辦。來自華僑大學和北京大學的男子籃球隊,以及來自北京大學和天津財經大學的女子籃球隊將代表中國隊出戰本屆比賽。

  華僑大學副校長徐西鵬介紹,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聯賽是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的新創賽事,將成為世界最高層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國際性賽事之一。本屆比賽,華僑大學還將邀請各國參賽運動員展示本國文化,舉行剪紙、龍舟、武術、繪畫等中國傳統文化體驗活動,讓體育成為文化交流與傳播的橋梁。

  他表示,希望能借助賽事展示各國文化,增進對不同文化的了解,促進中華文化的發展與傳播。

  中國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副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薛彥青說,除了團體賽外,此次還設置了個人競技賽,包括男子扣籃大賽和女子投籃大賽,將掀起比賽的高潮。

  薛彥青表示,三對三籃球運動項目已入選青奧會比賽項目,並有望進入奧運會比賽項目的行列,三對三籃球將引發中國校園籃球熱。

  最后,他還透露說,比賽期間廈門將舉行“世界大學體育日”設立慶典儀式、“青春接力”中國校園馬拉鬆聯賽、世界大學體育研討會等多項活動。“以此營造良好的校園體育氛圍,帶動更多青少年參與到體育運動中。”(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