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北省份打造以冰雪體育為基礎的產業框架

2015年09月08日16: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最北省份打造以冰雪體育為基礎的產業框架

  新華網哈爾濱9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君寶)在各地相繼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之時,黑龍江省結合自身冰雪體育優勢,著力打造以冰雪體育為基礎的黑龍江特色體育產業規劃。

  日前,該省出台了《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提出從該省省情及地域特點出發,以冰雪體育產業為基礎,以品牌賽事打造為依托,構建哈牡綏冰雪產業帶、哈大齊體育制造產業帶、烏蘇裡江界江國際賽事產業帶等為拓展延伸的體育產業發展框架。同時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門類齊全的體育產業體系,體育產業總規模達到1150億元,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1500萬人,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平方米的目標。

  作為中國冰雪體育重要的發展基地,黑龍江省在國家大力籌辦冬奧會、促進冬季運動發展的大背景下,已規劃並落實了諸多促進冰雪體育產業發展的舉措。

  黑龍江省體育局產業辦副主任張強介紹,該省已開始組建體育產業集團,破解公共資源所有權、管理權、經營權“三權合一”的體制機制阻礙,整合該省體育局可經營優勢資源,採取市場化運營方式,按照上市公司規劃目標,打造體育產業旗艦型企業。

  設立省級體育產業引導資金,按照2020年前每年不低於5000萬元,2025年前每年不低於1億元的目標,通過資助、貼息、獎勵等形式加大對體育產業項目的政府扶持引導。

  同時,作為中國最北省份地處東北亞中心,對俄體育文化交流一直是該省體育工作的重點。目前,該省也已著重打造中俄橫渡黑龍江、中俄汽車自駕集結賽、中俄橡皮艇拉力賽等品牌賽事活動,並逐步擴大冰雪馬拉鬆、雪地足球、冰雪汽車拉力賽等特色比賽影響力。

  據悉,該省還將加快推進體育智能化公共體育服務平台建設,加強體育經營管理、冰雪設備管理、體育經紀等專業人才培養。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