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今戰馬爾代夫隊 進球很重要贏球更重要

2015年09月08日08:2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今晚主場迎戰馬爾代夫隊 進球很重要 贏球更重要

  這場比賽,對於國足和佩蘭來說,隻有獲勝一條路。 /新華社

  今晚,中國隊將在世預賽上迎來馬爾代夫隊。由於未能拿下上一場與中國香港隊的比賽,所以這場比賽已經不容中國隊再有半點差池了。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佩蘭明確說,“對陣馬爾代夫的比賽,我們會全取三分。馬爾代夫對卡塔爾的比賽,只是在最后時刻卡塔爾才破門。我們對陣馬爾代夫的比賽,三分是最關鍵的,然后才是多取得進球。

  這原本是中國隊的客場比賽,但因為馬爾代夫的球場不符合比賽要求,所以馬爾代夫放棄了主場,比賽被安排在沈陽進行。中國隊免除了旅途奔波,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利好。當然,要把這種好的形勢轉化為勝利,就必須要取得進球。談到即將開始的比賽,佩蘭說:“對香港的比賽,我們沒能全取3分,失去了積分,雖然我的球員發揮還可以,但是足球比賽就是這樣的。這場比賽我們會有好的發揮,會更有激情,會全取3分。馬爾代夫跟中國香港的打法非常相似,他們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對香港的比賽我們射門次數很多,但隻有8次射門打在門框以內,我們要提高我們的進攻效率。”佩蘭還說,“作為俱樂部教練時,世界杯預選賽跟歐冠比賽很像,比賽都是一場一場去踢,比如聯賽裡我們面對馬賽、裡昂這樣的對手,我們也會有發揮不好的時候,我們要看下面的比賽。我們不會忘記之前的比賽,去總結一些東西,打好后面的比賽。接下來我們還要跟卡塔爾打兩場比賽,我們會追求一個好的結果。”

  中國隊要贏得比賽的勝利,拿到3分,馬爾代夫則跟中國香港隊一樣,要拖住中國隊,拿到1分就是勝利。馬爾代夫隊主教練伊斯梅爾·馬赫弗茲說:“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拖住對手,這場比賽對我們很不利,本來這是應該在馬爾代夫進行的比賽,但現在我們來到中國,但無論怎樣,我們要把這場比賽踢好。”

  馬爾代夫最近更換了主教練,這也讓球隊多了一些變化。伊斯梅爾·馬赫弗茲表示:“我們剛更換新的教練,我們之前踢過一些熱身賽,跟菲律賓隊踢了比賽,我們看到了一些積極的表現,對中國隊的比賽,我們有很多的困難,我們有些主力球員存在傷病,我們這次征調了7名U23的球員,這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佩蘭坦言自己對於對方新教練的戰術打法並不了解,佩蘭說:“對於新教練的打法,我不是很了解,這個球隊的防守做得很好,我們也在做積極的准備,我們的進攻也要做得更有效率。這是我們明天比賽的關鍵。首發方面,我會根據球員最后的訓練情況做出決定。”

  根據國際足聯的安排,本場比賽的主裁判將是著名的“帽子裁判”蘇克比爾·辛格。32歲的蘇克比爾·辛格是一名印度裔的新加坡人,2009年成為國際級裁判,2010年開始執法洲際賽事。與他搭檔的兩名助理裁判都是來自新加坡,許明杰和李子良都是華裔,第四官員則是國足首場6:0擊敗不丹比賽的主裁判印度人班納吉,裁判監督則是多次來華執法中超聯賽的韓國人李基勇。(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