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林書豪輕傷不下火線 不上場的喬丹依舊是主角

記者 徐鬆

2015年10月12日08: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本賽季NBA中國賽有深圳和上海兩站,其中深圳站被安排為黃蜂隊的主場,而上海站則將作為快船隊的主場。昨天下午,深圳大運中心顯然給“主場作戰”的黃蜂帶來了好運,106︰94,幾乎全場領先的夏洛特黃蜂力克上賽季西部四強球隊洛杉磯快船,而現場近1.8萬名球迷給黃蜂老板喬丹和控衛林書豪的支持,讓人感覺他們就是在主場作戰。

林書豪輕傷不下火線

這是林書豪加盟黃蜂后的首場正式比賽,或許是為了深入考察林書豪的實力,或許是為了滿足現場球迷的渴望,主帥克裡福德給了他長達27分44秒的出場時間,林書豪也以全隊最高的16分,加上4次助攻和3個籃板的精彩表現,回報了主帥和球迷。

今夏才轉投黃蜂的林書豪並沒有進入首發陣容,直到首節進行到5分41秒時,克裡福德才派上林書豪,也是此時,現場進入了第一個高潮,此后林書豪的每次觸球,都會伴隨著一陣瘋狂的歡呼。

很快,林書豪苦練了一個夏天的突破和跳投收到成效,上半場他6次出手就5次命中,不僅個人能突能射表現堪稱無敵,出色的組織也盤活了整支球隊的進攻。

第四節進行到9分36秒時,全場比賽進入尾聲,林書豪在強突時與約什·史密斯撞到一起,林書豪立即流出鼻血,不少球迷都以為林書豪本場比賽的表現將就此終結時,林書豪隻在場下接受了簡單的治療后,用棉球塞住鼻子又重新回到場上。

老板才是真主角

如果說林書豪是被關注的場上焦點,黃蜂隊的老板喬丹則是全場球迷的期盼。盡管飛人早已離開賽場,但能親眼目睹“籃球之神”的真身,對於所有現場球迷也是最大的滿足。

喬丹當然不會讓熱愛他的球迷失望。第二節暫停期間,喬丹從包廂下到場內,當喬丹的身影剛剛在球場邊出現時,看台氣氛已經爆棚,隨后,喬丹與現為黃蜂隊助理教練的傳奇中鋒尤因一起走到場地中央,向全場觀眾揮手致意,讓大運中心全場嗨爆。

暫停結束,喬丹並沒有回到包廂,而是在場邊第一排找了個凳子坐下,最近距離觀戰。不少坐在喬丹附近的球迷立即涌了過去,但早有准備的保鏢立即在飛人身后搭起人牆。不過飛人雖然能夠安心看球,但不少球迷的注意力,卻就此由場內轉向了場邊。直到第四節時,5點將飛往上海的喬丹提前離場,比賽才重新回到正常狀態。

比賽堪稱原汁原味

快船當家球星保羅的因傷缺席,恐怕是這場籃球賽最大的遺憾,但林書豪即時接過了男一號的戲份,特別是喬丹的現身,更讓球迷值回票價。

讓球迷滿意的是,兩支球隊對這場季前賽都抱以了足夠認真的態度。大多數季前賽,主力都會在第四節下場休息,一方面避免受傷,另一方面也讓更多的球員出場練兵,而本場比賽戰至末節,快船雖然大比分落后,但格裡芬和小喬丹兩大主力依然出場,黃蜂也盡遣主力戰斗,兩隊真刀真槍戰到最后時刻,NBA被原汁原味地搬到了深圳,讓深圳球迷過足癮。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