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聯敦促速審普拉蒂尼案和國際足聯改選如期

2015年10月16日09: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歐足聯敦促速審普拉蒂尼案和國際足聯改選如期

  新華網巴黎10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 張淼)歐足聯15日在位於瑞士尼翁的總部召集執委會會議和全部54個成員協會參加的特別會議,經過激烈爭論達成兩項共識,一是敦促相關各方就普拉蒂尼停職案盡快得出結論,二是要求國際足聯主席改選如期進行。

  “我們支持普拉蒂尼通過正當程序、公正審理維護他的個人權益,支持他正確行使為自己正名的權利,”歐足聯當日發表聲明說,“我們強烈呼吁相關各方——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國際足聯上訴委員會及體育仲裁法庭——高效地開展工作,以確保在最晚11月中旬前就普拉蒂尼停職案作出最終決斷。”

  這次會議距離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被國際足聯下達禁令剛好一周。8日,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宣布,這位同時擔任國際足聯副主席的法國足球名宿將和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前秘書長瓦爾克一起,被禁止在最少90天、最多135天內參與一切足球相關活動。

  歐足聯當時對禁令採取了無視態度,拒絕暫停普拉蒂尼的職務。然而相比他們8日晚發表聲明所表達的對普拉蒂尼的“充分信任和全力支持”,15日緊急會議后的這份聲明似乎多了幾分猶疑。

  普拉蒂尼是因為卷入布拉特涉腐案而被“禁足”的。他於2011年2月接受了國際足聯200萬瑞士法郎(約合204萬美元)的一筆無合約款項,瑞士檢方懷疑那是布拉特以犧牲國際足聯利益為代價向他支付的“效忠款”,而普拉蒂尼則解釋說,那是他1999年1月至2002年6月擔任布拉特顧問的工作所得。

  普拉蒂尼否認所有指控,並已就禁令提起上訴。而就在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發布禁令之前的幾小時內,普拉蒂尼已確認自己參選國際足聯主席一職的意願和資格,能和他分庭抗禮的隻有約旦王子阿裡一人。至於前巴西球星濟科等潛在候選人,則連參選注冊尚未完成。

  國際足聯為確認候選人資格所設的最后期限是本月26日,而普拉蒂尼雖然已取得參選資格,但因為有禁令加身,可能直到明年2月26日國際足聯投票日的前6天仍無法開展宣傳、游說等一系列競選活動。

  盡管推遲選期對普拉蒂尼有利,但歐足聯特別會議並未提出這樣的要求,而秘書長因凡蒂諾還在15日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有不同聲音”,目前不排除歐足聯有推出第二人選的可能。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