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2:0橫掃穆雷晉級上海大師賽決賽

2015年10月17日2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德約科維奇2:0橫掃穆雷晉級上海大師賽決賽

  中新社上海10月17日電 (馬化宇)ATP上海大師賽17日迎來兩場半決賽的爭奪,在當晚的“天王山之戰”中,賽事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以6:1、6:3的比分橫掃穆雷晉級決賽,他將在決賽中迎戰淘汰納達爾的法國名將特鬆加。

  當晚德約科維奇與穆雷的對決無疑是本屆賽事的最大看點,兩人現世界排名分居第一與第二位。在兩人生涯28次交手中,英國人以9勝19負處於下風,不過穆雷在本屆大師賽中的穩定發揮,讓不少人認為他有機會擊敗近期狀態似乎無人能擋的德約科維奇。

  第一盤,穆雷首局經過化解兩個破發點才得以驚險保發,而隨后進入狀態很快的德約科維奇便連下三局,迅速將比分拉開。僅耗時26分鐘,德約科維奇便以6:1拿下首盤。

  比賽進入第二盤,英國人試圖發起反攻,首局便依靠強勢的接發球率先取得破發,可惜他在隨后的發球局中送出了雙誤,沒能鞏固破發優勢,反倒是德約科維奇越戰越勇,最終無心戀戰的穆雷以3:6再負一局,結束了本次上海之旅。

  數據顯示,穆雷本場比賽的一發成功率僅有45%,並且還有6次雙誤,可以說英國人過多的失誤,是他葬送本場比賽的主要原因。

  賽后,穆雷顯得非常失望,“我對自己的這場比賽非常失望,第一盤裡我的發球很不好。以德約科維奇現在的狀態,是不允許我犯一點錯誤的。整場比賽我的發球都不理想,所以比賽很艱難。”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法國名將特鬆加2:1戰勝納達爾,與德約科維奇會師決賽。(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