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8輪山東魯能5:2“虐殺”貴州人和結束頹勢

2015年10月17日23: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超28輪山東魯能5:2“虐殺”貴州人和結束頹勢

  中新網濟南10月17日電 (李欣)中超聯賽第28輪山東魯能17日在濟南魯能大球場主場迎戰貴州人和。山東魯能以5:2的大比分優勢“虐殺”了貴州人和,一掃頹勢,以良好的狀態迎戰接足協杯和聯賽最后兩輪的比賽,而貴州人和則面臨保級嚴重的危險。

  當晚,山東魯能首發陣容為:王大雷、吳興涵、祖斯利爾、蒿俊閔、王彤、烏索、王永珀、金敬道、蒙蒂略、楊旭、阿洛伊西奧,貴州人和首發為張烈、陳昌源、朴柱成、張成林、劉洋、饒偉輝、馮仁亮、米西莫維奇、陳杰、桑托斯、王剛。

  比賽剛剛開始,雙方就展開了攻擊模式,前一個調整期隻休息了3天的山東魯能,明顯更積極主動,剛剛開場7分鐘就由楊旭洞穿了貴州人和的大門,魯能1:0領先。接下來的30多分鐘雙方都沒有任何建樹,直到第41分鐘,山東魯能左邊路禁區裡拿球,傳中到后點,由王永珀搶點右腳腳背墊射,球進,比分改為2-0。

  僅僅4分鐘后,山東魯能發起快速反擊,阿洛伊西奧邊路高速突破,在禁區裡利用速度擺脫防守后小角度射門,球穿過門將和后衛的封堵后應聲入網,魯能將上半場比分鎖定為3-0。

  下半場雙方都採取了攻防快速轉換的方法,但是顯然魯能更具效果,下半場僅19分鐘,王永珀右邊路突破到禁區裡,橫敲到門前,蒙蒂略第一下射門踢漏了,身后的烏索快速趕到,推射,皮球被人和后衛擋了一下后,折射進入人和大門,比分改為4:0。雖然隨后貴州人和進行了換人,由楊一虎替換馮仁亮,但仍然沒有阻擋住魯能“虐殺”的腳步。

  下半場第32分鐘阿洛伊西奧破門,梅開二度,單刀推射破門,比分成功改寫為5:0。可就當魯能球迷和隊員都沉浸在勝利的喜悅時,貴州人和並沒有放棄,為了榮譽繼續緊追不舍,由米西莫維奇、桑托斯連下兩城,將比分最后定格為5:2。但輸掉本場比賽的貴州人和目前面臨著嚴重的保級危機。

  中超聯賽在還剩最后三輪的時候,基本形成了廣州恆大與上海上港爭冠,山東魯能與北京國安爭三,多隊保級的三種局面。積分榜上,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依舊還有1分的差距,兩隊之間爭三的節奏也異常膠著,聯賽第三可以直接拿到一張參與亞冠資格賽的門票,這對兩隻已奪冠無望的隊伍來說都至關重要。

  一周之后倒數第二輪中超聯賽中,山東魯能將客場挑戰廣州恆大,這將是一場事關爭冠與爭三走勢的關鍵戰。同樣,在為爭奪亞冠入場券而厮殺的另一個戰場足協杯上,山東魯能下周客場迎戰江蘇舜天,也是一場“苦戰”。(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