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被曝花670萬歐元購買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

2015年10月18日09: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德國被曝花670萬歐元購買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

  昨天,德國著名的《明鏡》雜志爆料,在申辦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時,德國申辦團隊使用大約670萬歐元,買到了亞洲代表的4張選票。而貝肯鮑爾和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更是被指默許和縱容了這件事。

  在德國《明鏡》雜志的爆料中,賄選的錢來自時任阿迪達斯CEO路易·達孚,競選團隊用這些錢買到了FIFA執委會24名執委中的4名亞洲代表手中的選票。最終德國以12比11的微弱優勢獲得2006年世界杯主辦權。不過也有媒體質疑這篇報道,首先所謂的“黑金”來源路易·達孚早在2009年就已經去世了,而當時擁有投票權的四名亞洲執委,要麼已經去世(時任大洋洲足協主席的查理·鄧普西),要麼表示“根本不值得回應”(韓國人鄭夢准),要麼干脆不接受採訪,換句話說,這篇報道沒有求証到任何東西,外界有所質疑也是情理之中的。

  而外界更是質疑,不管是足球水平,還是承辦能力,以及最后承辦的效果,德國都遠遠好於當時的競爭對手南非,而在貝肯鮑爾當時的游說下,德國可以說是得到了所有具備投票權的歐洲執委的支持,最終勝出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在這種情況下,德國真的需要花錢去“買票”嗎?(記者 張巍)

(來源:北京青年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