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長沙國際馬拉鬆賽成功舉辦 賽事傳遞快樂精神

2015年10月18日16: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15長沙國際馬拉鬆賽成功舉辦 賽事傳遞快樂精神

  中新網長沙10月18日電 (彭付龍)TCL2015長沙國際馬拉鬆賽18日在長沙正式開賽,來自國內外的15000余名選手奔跑在長沙這座美麗的城市上。最終肯尼亞選手Robert Kiplimo Kipkemboi以2小時16分40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埃塞爾比亞選手Seada Kedir Adilo以2小時34分31秒成績獲得女子組冠軍。

  本屆長馬積極倡導健康的理念,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賽前組委會以“Love Your Heart”為主題,舉辦一系列針對馬拉鬆的科學訓練、合理賽前准備,以及關注心臟潛在運動風險和急救技能培訓的活動,並建立有急救能力的團隊組成“天使在身邊”護衛隊一同參跑。長馬還邀請了杜海濤作為推廣大使,號召大家參與“光馬行動”,保持賽道清潔,使每一位跑友都用“健康的身體跑出健康的生態”。

  本次賽事為照顧到社會各個群體、提倡公益,還為殘疾人的參與開放了綠色通道,由殘疾人組成的跑團“美人魚”在賽道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們在賽前都努力練習積極准備,調整心態和檢測裝備。我們希望通過參加比賽,向社會傳遞正能量,鼓勵大家熱愛健康生活。”一位殘疾人跑友說。

  “快樂向來是長沙的代言詞,我們決心把最快樂的精神傳遞,用最自信、最真誠的態度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長馬組委會負責人說。

  為了提高娛樂和公眾的參與度,賽事邀請了眾多明星的參與。知名主持人汪涵、歐弟來到比賽現場助陣,並獲得組委會頒發的特殊紀念號碼。在比賽開賽前一個月,長馬組委會聯合長沙晚報推出的“美女時鐘”倒計時活動,尚雯婕、劉夢娜等眾多美女明星參與,大大提升長馬在市民中的認知度和參與感。

  長馬“愛長沙辣就跑”的口號也吸引了全國跑友來到湖南體驗一下長沙獨具特色的風景。賽事主辦方將賽道設置在長沙標志性的地方,跑友沿途經過著名景觀湘江、橘子洲、岳麓山、梅溪湖、洋湖濕地等區域,在跑步時候一覽長沙美景。賽事承辦方還針對賽事推出體育旅游特色服務,解決外來跑友在湖南的“衣食住行”問題,跑友可以安心跑步、放心旅游。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