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長白山中超成功 15年后延邊足球頂級聯賽報到

鄭楠

2015年10月19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5年后延邊足球頂級聯賽報到

  提前兩輪沖超成功,昨天比賽后隊員們向觀眾致意。/Osports

  延邊長白山沖超了!從上個賽季提前三輪降級,到這個賽季提前兩輪沖超,一年時間延邊長白山上演“延邊奇跡”,時隔十五年重返中國頂級聯賽。而兩支京城球隊,北控升超基本無望,北理工則保級堪憂。

  ■感言

  沖超成功主帥避談明年

  由於延邊長白山隊領先第三名大連一方5分,所以本輪延邊隊再拿一分就能沖超,不過客場迎戰武漢卓爾的延邊隊並沒有發揮出領頭羊應有的狀態,九十分鐘的比賽並沒有制造出太多機會,最終雙方握手言和。“賽前我跟隊員說過了,在比賽中不要急躁,要耐心地和對手周旋,可是武漢的天氣讓我們不適應,隊員在場上發揮得並不好,我不是很滿意比賽的過程。”賽后延邊長白山隊主教練朴泰夏表示雖然過程不滿意但結果還是好的,“不過好在我們拿到了一分,完成了沖超任務。”

  就像主帥說的一樣,不管怎樣,球隊沖上中超仍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賽后延邊隊員致謝遠道而來的球迷,主帥朴泰夏擁抱每一個球員和球隊官員。球迷們拉著橫幅、呼喊著朴泰夏的名字,“感謝延邊球迷,不管是主場還是客場,他們一直為我們助威吶喊,給了我們無窮的力量。另外也感謝我的隊員們每一場比賽都全力以赴,是他們給了我沖超教練的光環。”

  對於中超的展望朴泰夏並沒有給出明確答案,“明年我是否還能執教延邊隊,這是一個敏感的問題,回去后我要認真地想一想,思考一下。”

  ■揭秘

  外援給力攻防有序提前兩輪沖超成功

  成功沖超對於延邊的意義不言而喻,因為早在1995“甲A”時期,延邊就是其中一員。在1997年當時的延邊敖東拿到積分榜第4名,取得了歷史最好成績。到了2000年,延邊敖東在甲A聯賽中4勝5平17負積17分墊底,降入甲B。降級之后,延邊一線隊以及甲B聯賽參賽資格,轉賣給了浙江綠城。而二線隊則以延邊長白山的名義從乙級聯賽重新開始,並在2005年重返中甲舞台。時間回到上個賽季,延邊長白山發揮低迷,最終以中甲聯賽中排名墊底提前三輪降入乙級。不過由於陝西五洲並沒有獲得2015中甲聯賽准入資格,故而由延邊長白山取代陝西五洲重返中甲。

  賽季初,延邊長白山大手筆投入5000萬元,定下的目是沖超。從第11輪主場2比0戰勝大連一方之后就長期佔據中甲積分榜首位,最終提前兩輪沖超。從主帥朴泰夏,到外援三叉戟河太均、斯蒂夫、查爾頓,這個賽季的延邊勵精圖治。本場比賽見証了延邊沖超的武漢卓爾主帥鄭雄賽后表示,自己球隊和對方的差距是外援的質量,“外援的質量,延邊隊外援的得分佔了總進球數的3/4,外援的質量是我們和中甲領頭羊的差距所在。延邊隊取得今天的成績是理所當然。從球隊進攻的質量到整體防守的組織,應該在中甲是最優秀的。”

  ■京師

  北控升超無望北理工保級難

  中甲聯賽還剩兩輪,不出意外,另外一支沖超隊伍將在河北華夏幸福和大連一方兩支球隊中產生。目前積50分排名中甲第四的北控,與第三名的大連一方有兩分差距,與第二名的華夏幸福有四分差距。盡管理論上還存在著沖超的可能,但是隻要華夏幸福與大連一方不犯錯誤,北控升超基本無望。

  幾家歡喜幾家愁。在本輪前湖南湘濤和北理工同積23分,分列倒數第二、三位,而這一輪兩支球隊直接交鋒,誰能勝出便將在保級之路上搶得先機,結果主場作戰的湖南湘濤以2比0擊敗北理工拿到3分。這也就意味著在最后兩輪中,隻要湖南湘濤再勝一場,不管北理工是不是兩戰全勝,湖南都將成功保級。而對於北理工來說,最后兩場不但要全力爭勝,還有看湖南湘濤的臉色,期待他們掉鏈子。到了懸崖邊上的北理工,保級的主動權已不在自己手裡,全隊的士氣確實受到了一些影響。主帥袁微表示,聯賽沒有結束,一定會戰斗到最后,也希望隊員們不要灰心。

  京華時報記者鄭楠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