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總決賽”再上演 山西女籃主將缺陣勝北京

2015年10月21日07: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WCBA“總決賽”再上演 山西女籃主將缺陣勝北京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作為上賽季WCBA聯賽的兩支總決賽球隊,北京隊和山西隊20日迎來本賽季首次碰面。在這場並非雙方最強陣容的較量中,客場作戰的衛冕冠軍山西隊更勝一籌,依靠下半場的強勢發揮,她們以77:72逆轉北京隊,在上輪遭遇“開門黑”后重回贏球軌道。

  剛剛結束WNBA征程的“不敗女王”瑪雅·摩爾尚未到位,山西隊用澳大利亞球員潘妮·泰勒頂替其出戰本賽季初期比賽。北京隊外援福爾斯同樣未出現在球隊名單中,主將邵婷傷勢未愈,隻得坐在場邊。

  泰勒拿下山西隊最高的19分,其中下半場得到15分。關馨拿下17分和11個籃板的兩雙,黃紅玭和魏煒分別貢獻14分和13分。

  談及下半場的調整,泰勒表示,一切源於信心。“我認為自己能在下半場發揮得更出色,結果就是這樣,”她說。

  馬雪雅和黃紅玭幫助山西隊開場后打出6:0的小高潮,北京隊的五位首發球員各自命中一球,多點開花的她們逐漸反超比分。不過借助關馨和泰勒聯手貢獻的7分,山西隊重新佔據比分上的優勢,並以17:16領先結束首節爭奪。

  摩爾缺陣對山西隊的影響此后顯現出來,雙方在第二節派上替補陣容后,北京隊的板凳球員表現更加出色,鄭翔琳以及劉美彤的連續上籃命中為北京隊維持著微弱的領先優勢。重新換上首發陣容后,北京隊的進攻效率得以延續,本節末段打出的9:2讓她們在半場結束時以33:29領先。

  山西隊在第三節開始后派上身高超過2米的魏偉,依靠身高上的優勢,她在對方內線翻江倒海,個人連下7分,加上關馨的二次進攻得手,山西隊扭轉了場上局勢。魏偉在第三節獨得11分,並命中壓哨投籃,幫助球隊帶著6分優勢進入最后一節爭奪。

  自第三節后半段狀態復蘇的泰勒在末節延續著強勢表現,無論個人得分還是盤活球隊,她為山西隊的進攻提供著充足火力,黃紅玭和關馨則連續利用二次進攻取分。在泰勒又一記三分球命中后,山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分。盡管北京隊此后打出過9:0的得分高潮,並在終場前50秒一度追至隻差5分,無奈她們此前挖下的大坑已難以填平。

  北京隊方面,張帆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高頌拿下19分,齊思特收獲13分。

  北京隊主教練許利民認為,在強大的對手面前,隊員們做到了應該做的,有些關鍵球沒有處理好,沒有把握住戰機,自己對隊員們的努力非常滿意。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