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斬獲青運會第二金 孔令輝等世界冠軍亮相

2015年10月21日07: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朱雨玲斬獲青運會第二金 孔令輝等世界冠軍亮相

  新華社福州10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勁峰、鄭良)正在福建三明舉行的首屆青運會乒乓球項目20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成都選手朱雨玲和南通組合張煜東�孫聞分別獲得女單和男雙冠軍。比賽激烈精彩,而孔令輝、劉國正、王勵勤、陳玘等乒乓球世界冠軍陸續在賽場旁亮相,成為關注焦點。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在昨日獲得混雙冠軍之后,在女單項目中再度折桂。這已是她8月中旬以來獲得的第五個冠軍。經歷了兩天8場的高強度比賽之后,等頒獎儀式結束她就離開賽場,趕赴波蘭參加女乒公開賽。在男雙比賽中,由陳玘執教的張煜東�孫聞組合,苦戰七局最終險勝對手奪冠。賽后,陳玘也對自己弟子的表現連聲稱贊。

  場上年輕選手奮力爭先,場下獲得過奧運冠軍或世乒賽冠軍的孔令輝、劉國正、王勵勤等明星球員的出現,吸引了眾多球迷觀眾的關注。

  在乒乓球國家隊任職的孔令輝和劉國正,此行主要目的在於觀察國家隊后備隊員表現情況。雖然女乒世界杯即將於10月底在日本舉行,但國家女隊主教練孔令輝還是出人意料地出現在青運會乒乓球賽場主席台上。觀賽之余,他還和三明市當地小球迷合影互動。孔令輝說,現在女乒國家二隊隊員和一隊8、9個年輕隊員都在比賽,其中包括主力朱雨玲,“青運會乒乓球項目重在培養后備球員,所以趕過來看看他們比賽的情況”。

  與孔令輝、劉國正重在觀察選手表現不同的是,王勵勤和陳玘在場上更多是參與選手技戰術的指導。目前,王勵勤擔任上海市體育局乒羽中心主任,青運會乒乓球項目是他首次帶隊參加的綜合性賽事。

  陳玘的角色是江蘇南通乒乓球男隊主教練。當場上隊員在落后情況下表現不穩定時,他叫完暫停就語速飛快地講解要領,同時雙手大幅度比劃。陳玘賽后解釋說,隊員在場上緊張,不知所措或打得腦袋空白的時候,這時就需要給他們一些刺激,“兩個年輕隊員能奪冠,之前確實沒有意料到,讓我非常高興”。

  眾多世界冠軍的出現,吸引不少球迷觀眾索要簽名和合影。同時,他們的現身,也讓場上年輕球員求勝欲更強。來自沈陽的女乒隊員陳幸同說,這些明星教練員背后都有世界冠軍的光環,“在他們面前打比賽,會讓自己有更多表現的欲望,爭取向他們學習、看齊”。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