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運會體操新人輩出競爭激烈 備戰東京奧運形勢喜人

2015年10月21日07: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青運會體操綜述:新人輩出競爭激烈 備戰東京奧運形勢喜人

  新華網10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逸之 劉姝君 陳旺)20日,全國首屆青運會體操賽事圓滿收官。作為一項低齡化的運動,青運會體操項目的比賽水平與國家頂尖水平較為接近。在本次賽事中,涌現出不少體操尖子,中國體操備戰東京奧運形勢喜人。

  根據競賽規程,參加本屆青運會體操比賽的男子運動員年齡為14至17歲、女子為13至15歲,因此他們中的很多選手雖然已經是國家隊隊員,但由於年齡不足無緣24日起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2015體操世錦賽。因此,本次比賽中實力新人輩出,各項賽事爭奪也十分激烈。

  其中,來自廣州隊的潛力小將劉婷婷發揮不俗,在本屆青運會上,這位廣州小丫將女子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三塊金牌收入囊中,成為青運會女子體操最大的贏家。

  “劉婷婷是我們在本次青運會上最大的發現,我感到很高興。”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說。

  劉婷婷在國家隊的教練陸樂表示,她的長項是高低杠和平衡木,自由操還有提升空間。“下一步除了加強訓練,最重要的提升信心,明年上奧運會還是很有希望的。”

  男子體操方面,來自成都隊、同樣是國家隊成員的鄒敬園摘得男子全能、男子吊環和雙杠三塊金牌,其穩定的發揮也得到教練組的一致認可。此外,長沙隊實力選手楊家興摘得男子自由體操和跳馬兩塊金牌。

  羅超毅表示,青運會為體操項目提供了一個發現、培養后備隊員的平台,從本屆青運會看出,我國體操整體水平有明顯的提升,女子體操涌現出了劉婷婷、盧玉菲,男子方面成都鄒敬園、福州隊的馬躍、長沙隊的楊家興都是優秀的全能選手,他們將是我國2020年國家隊的有力補充。

  羅超毅表示,本屆青運會也是體育界整風肅紀的重要節點,在裁判工作方面,本次體操比賽還建立了一整套軟件評估系統,除了人為判斷外,更增加了電腦軟件監控。“比如,這次馬躍在單杠的比賽中,裁判員就是通過這套軟件反復核實,最終確定比賽結果,保証比賽的公平公正。”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