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23人候選名單:巴薩6人入圍 皇馬5人入選

2015年10月21日08:5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金球獎23人候選名單:巴薩6人入圍 皇馬5人入選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博 實習生/羅子杰)北京時間20日,國際足聯公布了2015年FIFA金球獎23人候選名單,西甲雙雄共有11將入圍,其中巴薩有6人,皇馬有5人,此外拜仁也有5將入選。208個國家隊主教練、208個國家隊隊長、208家媒體組成的投票團,將從26日開始投票,11月20日結束。最終3人名單將於11月30日公布。而金球獎的最后贏家將在明年1月11日揭曉。

  金球獎作為由FIFA與世界最權威足球媒體《法國足球》雜志共同評選的聯合獎項,誕生以來就代表著世界足壇的最高水准。而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與金球獎合並之后梅西、C羅已經連續5年連庄,而加上合並之前的獎項,兩人已經連續壟斷足球最高個人獎項長達7年。在目前梅西受傷、C羅步入而立之年的背景下,能否有人搶走兩人的統治地位,將成為本屆金球獎的最大看點。

  本次出爐的23人候選名單中,巴薩球員佔據6個席位,是入選球員最多的俱樂部,而皇馬和拜仁則各有5人入圍。在本月初,國際足聯曾公布了一份59人金球獎候選大名單,當時皇馬和巴薩分別有7人入圍,不過這次皇馬的拉莫斯和莫德裡奇落選,而巴薩的布拉沃也沒能進入23人候選名單。

  本次縮減候選名單被淘汰球員最多的俱樂部則是上賽季歐冠亞軍尤文圖斯,在59人的候選名單中包括基耶利尼、博格巴、莫拉塔、比達爾、皮爾諾和特維斯。但現在卻隻剩下博格巴和比達爾兩人,而且比達爾目前還被國際足聯官網算為拜仁和尤文共同所有。上賽季一共隻輸三場、領先第二名羅馬17分奪冠的尤文圖斯,目前聯賽開始8輪卻交出了2勝3平3負的聯賽成績,這與世界級球員流失關系不可謂不大。

  巴薩、皇馬、拜仁佔據了23人金球獎候選名單的16個席位,效力於英超的球員隻有5人,博格巴成為意甲唯一代表,伊布則繼續擔任法甲獨苗,而23位候選球員全部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