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出征亞冠展現絕對自信心 鋼巴無淨勝2球底氣

2015年10月21日08:5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恆大出征亞冠展現絕對自信心 鋼巴無淨勝2球底氣

  廣州恆大隊隻需要21日在大阪萬博紀念球場拿到一場平局,就能夠昂首在3年之內第二次打進亞冠聯賽決賽。然而一切跡象都表明,恆大全隊上下都並不滿足於一場平局,他們希望能夠將上一回合沒有進夠的球在大阪送入對手的球網,然后以絕對的勝利者姿態挺進決賽。

  恆大展現絕對自信心

  首回合在廣州的比賽,應該說恆大贏得的東西遠比2比1的比分多得多。通過對對手的壓制,恆大球員收獲了更多的信心。黃博文當時賽后表示,球隊本應打進更多的進球,“但是沒有關系,我們把進球留到大阪去”。

  這種自信心在隊長鄭智的表述中也能夠覓得蹤影。他說,球隊不會在賽前去考慮出現加時賽這種情況,“不管怎麼說,我們來到大阪的目的就是為了取勝。作為曾經的亞冠冠軍,我們希望能夠再次晉級亞冠決賽,實現3年來第二次奪取亞冠冠軍的目標。”

  主帥斯科拉裡也不接受保平的論述,“當然,打平的結果能夠確保我們晉級。但我們不可能說在賽前就沖著一場平局而來,球隊的目標肯定是贏球。除非大阪隊現在說這場比賽不用踢了就算平局,那我們當然也可以接受。”

  國內球迷可以放心的是,恆大此次日本客場並沒有受到太多所謂的刁難。斯科拉裡在賽前發布會上就此前傳言作出了澄清,他說球隊此次在日本的備戰工作一切順利,也得到了對方俱樂部以及酒店方面的諸多幫助。在球隊熱身的時候,斯科拉裡甚至還有閑心向相熟的日本記者打手勢,表示比賽沒有問題。

  不會意外的是,大阪萬博體育場屆時也將成為恆大隊的半個主場。在隻能容納21000名觀眾的大阪萬博紀念球場裡,屆時將會有6000名以上的恆大球迷身著紅色助威衫現場為球隊吶喊,球隊絕對不會感到孤獨。

  鋼巴無淨勝兩球底氣

  從理論上來說,回到主場的大阪鋼巴隊其實隻需要一個1比0,就能夠以最小的代價完成逆轉。但是,即使是球隊主帥長谷川健太自己也清楚,在需要取得進球的情況下,將兵力投入進攻的大阪隊想要在恆大面前確保己方球門不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旦鋼巴隊丟掉一個球,他們就至少需要打進2球以上才能夠將比賽拖進加時賽或者是完成逆轉。“想用1比0就擊敗對手?我認為這不現實。我們必須從開賽伊始就全力以赴,爭取以淨勝兩球拿下比賽!”長谷川這樣說,“如果我們害怕了,那就是提前繳械了,我們要有信心在主場攻入恆大一個球,兩個球,三個球,甚至是四個球。”

  可以說,不管是零封恆大也好,還是淨勝恆大兩球以上也罷,這都不是目前的這支鋼巴隊說做到就能做到的。可以預見的是,鋼巴隊屆時會在開場之后以穩守態勢開局,寄望於先行反擊破門,如果半場雙方打成0比0,那麼下半場再搏命爭取進球。但是比賽屆時的走勢究竟怎樣,恐怕不會全由鋼巴一方說了算。

  不過,從恆大與日本J聯賽球隊交手的記錄來看,還沒有一支J聯賽球隊能夠做到淨勝恆大2球或以上,即使是在他們自己的主場。

  從賽程上來說,鋼巴隊雖然是主場作戰,但他們的疲累程度遠超恆大。自從雙方完成首回合交手之后,恆大隻在17日和天津泰達隊打了一場中超聯賽,而大阪鋼巴隊則分別在4日、7日和17日和川崎前鋒、新瀉天鵝以及浦和紅鑽隊完成了兩場聯賽和一場日聯杯的比賽。有消息稱,大阪隊因為體能問題甚至在19日的封閉訓練中無法完成正常的戰術訓練,只是進行了簡單的熱身恢復。這樣的一支大阪鋼巴隊,真的能夠完成大勝恆大隊的艱巨任務嗎?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