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首鋼揭幕戰不敵新疆 失利不失信心

2015年11月01日16:16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失利不失信心

  戴上上賽季的總冠軍戒指,北京首鋼隊踏上了新賽季的征程。然而,在昨晚揭幕戰上,北京隊卻以97比103不敵新疆隊。對於漫長的賽季來說,一場失利並不算什麼,前提是:找到問題,改正問題。

  北京首鋼隊上一次首戰失利是在2010年,輸給的對手恰恰就是新疆隊。那是在烏魯木齊的客場,當時新疆隊是連續闖入總決賽的豪強之一,北京隊則多年未進季后賽。自此之后,北京隊連續在四個賽季的首場比賽取得開門紅,其中有兩次是作為上賽季冠軍在家門口進行的揭幕戰。當昨天北京隊第三次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現在揭幕戰上的時候,球隊沒有延續開局取勝的傳統。

  盡管主教練閔鹿蕾向隊員們再三強調要放平心態,但隊員們的表現還是讓他非常失望,“賽季第一場比賽通常比較困難,賽前我一直強調放平心態,按照計劃和技戰術打,可惜大家的發揮都比較失常,特別是幾個主力球員進攻中沒有打出應有的技戰術,這需要我們好好總結。”閔鹿蕾說。

  莫裡斯昨晚的低迷表現是失利的重要原因。全場比賽他13投7中,隻得到了17分,出現7次失誤。與他對位的布萊切卻砍下了35分、12個籃板、3次助攻和4次搶斷。莫裡斯在對位對抗中完全佔不到優勢。

  閔鹿蕾承認全隊的攻和防都不在自己的節奏上,總感覺慢一拍,每個人的狀態都不是特別理想,關鍵時刻的失誤球也是比較多。全隊兩分球命中率49%,三分球命中率32%,兩項數據都偏低。新疆隊的發揮更好一些,因此比賽結果也是合理的。

  作為衛冕冠軍,近年北京隊自然成為其他各隊重點研究的對象,遇到的困難和挑戰也超出其他球隊。揭幕戰前球員無疑會背上很重的心理包袱,輸掉了這場比賽,對於北京隊來說或許是一個減壓的過程。隊長孫悅認為,揭幕戰的失利不會影響北京隊衛冕的信心。“我們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比賽,始終都對自己很有信心,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在夏天做出了什麼努力。”

  包括莫裡斯在內的隊員們,不可能像昨晚那樣低迷下去,全隊一定會逐漸找到上賽季的狀態。新賽季才剛剛開始,一場失利不必放在心上。 張宏江/攝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