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雯世界杯4度封后 比肩“師姐”王楠張怡寧

2015年11月02日08:1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劉詩雯世界杯4度封后 比肩“師姐”王楠張怡寧

  廣州日報訊 (記者 楊敏) 2015年女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仙台落下帷幕,中國隊的劉詩雯在決賽中以4比0橫掃東道主選手石川佳純,第4次在這項杯賽中封后,也追平了兩名國乒前一姐王楠與張怡寧在世界杯上創造的4冠紀錄。

  中國隊派出劉詩雯與朱雨玲參加本屆女乒世界杯,其余參賽高手包括被國乒視為頭號大敵的新加坡隊一姐馮天薇、老家正是仙台的日本隊名將福原愛、42歲的荷蘭隊“海外兵團”李佼等。

  “大滿貫”選手李曉霞因為傷病而在參加裡約奧運會的可能性上存在變數,丁寧憑借年中的蘇州世乒賽女單冠軍基本鎖定一張奧運入場券,劉詩雯與朱雨玲此次被委以重任攜手出征,也是國乒教練組希望借此考察二人的比賽狀態。盡管中國女乒在世界杯賽場上實現了驚人的19連冠,但是裡約奧運會當前,劉詩雯與朱雨玲所在的地方隊都不敢怠慢,廣東隊總教練馬琳親赴仙台為劉詩雯助威。

  對於曾經在2009年、2012年以及2013年三度在世界杯上封后的劉詩雯來說,此次征程的唯一目標就是奪冠。在她之前,國乒的兩位前一姐王楠與張怡寧已經分別締造過4次奪冠的輝煌。在小組賽與淘汰賽的晉級路上,劉詩雯一路順風順水,並沒有遇到太大阻力。反觀其他高手則冷門迭爆,馮天薇、福原愛早早出局,朱雨玲也在1/4決賽中輸給了比自己年長22歲的老將李佼。

  劉詩雯成為唯一挺進本屆杯賽4強的國乒主力,4強的其余3人分別是日本隊頭號女單石川佳純、讓福原愛止步8強的德國21歲小將索爾佳以及李佼。在半決賽中,劉詩雯以4比0輕鬆擊敗索爾佳,石川佳純以4比2戰勝李佼。

  中日兩名球技與顏值皆出眾的“90后”挺進決賽,大大增加了這場較量的受關注度。決賽在當地時間下午進行,現年24歲的劉詩雯目前世界排名第2,而22歲的石川佳純世界排名第5,她挺進決賽已經為日本女乒創造出歷史最佳成績,此前的紀錄是福原愛保持的世界杯第3名。以14比12艱難拿下首局之后,劉詩雯逐漸掌握場上主動,以11比2、11比9和11比2連贏3局獲勝。

  劉詩雯今年最被記住的一戰,是在蘇州世錦賽女單決賽中戲劇性地輸給隊友丁寧而遺憾摘銀。此后,她因為腸胃炎加上急於求勝而在泰國舉行的亞錦賽女單1/4決賽上輸給馮天薇,今年內第2次敗在這位國乒頭號對手的拍下。國乒對奧運陣容的最終敲定將在明年春天的世乒賽團體賽之后,眼下這個寶貴的世界杯第4冠,不僅助劉詩雯追平前輩紀錄,也為她挺進裡約奧運會的3人參賽陣容增加了砝碼。但是,要十拿九穩地鎖定一個參賽資格,她還需要繼續在比賽中証明自己。

(來源:廣州日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