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湖人黃蜂火箭開局3連敗 科比哈登書豪郁悶三人行

2015年11月03日08:2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哈登書豪,郁悶三人行

  科比的狀態愈發低迷。

  哈登沉迷於兒女私情。

  林書豪的發揮大不如前。

  

  三連敗!賽季剛開始,一場球都沒能贏,這無疑對任何球員來說都是郁悶的。昨天,湖人、火箭和黃蜂都遭遇了賽季開局3連敗——科比,哈登和林書豪這三個飽受中國球迷關切的三隊球員,也成了郁悶“三人行”。廣州日報記者 黃維

  科比自嘲“排名200位”

  輸球,還是輸球!在主場不敵小牛之后,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的擁躉隻能接受3連敗。

  然而讓外界更加失望的是科比,他經過長時間的休養之后重回賽場,但這場和小牛的比賽,他僅15投3中——賽季前3戰,他兩分球一共51投7中﹔而3分球29投僅6中。

  賽季初,在ESPN給出的實力榜上,科比被排在第93位,這讓他感覺受到了侮辱,科比曾自嘲地說,“我會努力成為排在聯盟第93位的球員就行了。”而當球迷希望他靠著出彩的表現“打臉”ESPN時,他的狀態更加低迷了。“現在我是聯盟中排名第200位的球員,我真是太爛了,連球都投不進。我真的非常沮喪。”科比在昨天的比賽后自嘲:“現在我打得就像屎一樣,我得到了想要的投籃機會,只是沒能把球投進。”

  然而從NBA的官方數據榜上來看,科比場均投籃命中率為31.4%,在379名有統計球員中,僅排在284位,還不如他自嘲的“第200名”。但NBA的賽季還很漫長,而對於科比這種“高齡偶像”來說,慢慢調整,讓球迷欣賞他最后一個賽季的表現,可能也不錯。

  哈登低迷,為情所困?

  在足足領先21分的情況下,火箭還是在客場被熱火翻盤了,在“魔獸”霍華德缺陣的情況下,以“魔登”組合聞名的火箭,隻能把黑鍋給哈登背上。

  哈登的確打得不好,他15投僅2中,3分球投了10次一個都沒進!“這不是哈登,這不是我們球隊。很多我們應該做到的都沒做到。”火箭主帥麥克海爾無奈地說。火箭連輸掉3場球之后,有一個無奈的巧合,他們每一場都輸掉20分。哈登場均投10.7個3分球,命中率隻有9.4%﹔場均投18個兩分球,命中率隻有22.2%!

  這怪誰?有坊間消息傳出,火箭的球員都開始責怪哈登沉迷於和科勒·卡戴珊的兒女私情。

  科勒、哈登和奧多姆的三角戀情,因為奧多姆的住院成了長期的娛樂版頭條,而奧多姆和科勒舊情復燃后,哈登並沒有離開——火箭揭幕戰輸給掘金那場球之前,科勒和哈登長時間混在一起,這影響了哈登的休息和訓練。

  據說,哈登的隊友也在更衣室調侃他:“輸球不是因為我們沒打好,而是科勒來了!”

  為情所困的哈登,啥時候能贏球?

  林書豪隻能指望“潛力”

  和湖人與火箭相比,林書豪所在的黃蜂更值得惋惜,雖然也遭遇了3連敗,但他們昨天僅輸給了老鷹2分。林書豪作為角色球員,自然對輸球負不上什麼主要責任——他全場拿到7分4次助攻,9投僅2中。

  在季前賽中,黃蜂還算是挺顯眼的球隊,他們一度拿到7連勝,讓球隊老板喬丹眉開眼笑﹔但賽季正式開始,球隊卻屢屢痛失好局。

  林書豪季前賽中狀態不錯,但常規賽中林書豪的發揮明顯不像季前賽那麼搶眼。“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開局,現在我們遇到了不少的困難。”林書豪賽后有些遺憾,“我們隊裡有不少新隊友,大家的磨合還需要時間。”

  “雖然是3連敗,但這只是剛開始,我們還是有信心的。”林書豪說,“我相信我們的潛力在聯盟裡比大多數的球隊都高。”

  的確,從牌面上看,黃蜂的馬文、沃克、巴圖姆、杰弗森、蘭姆這些球員從結構上來說挺合理,如果能穩扎穩打,相信他們不會郁悶很久。(黃維)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