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新華社:馬刺還是馬刺 火箭還是火箭?

2015年11月03日09: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NBA·萬花筒)題:馬刺還是馬刺 火箭還是火箭?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日體育專電 題:馬刺還是馬刺 火箭還是火箭?

新華社記者李博聞

11月1日,如同之前無數個比賽日,鄧肯、吉諾比利和帕克上場了,平靜地拿到7分、6分和6分,分不多,但一項偉大的紀錄就此誕生。541勝,這是“GDP”組合聯手以來取得的總勝場數,創下了NBA三人組合獲得勝利場次最多的紀錄。巧合的是,此前這一紀錄正是由馬刺當日的對手——凱爾特人隊的傳奇“三巨頭”伯德、麥克海爾以及帕裡什所保持。

當年統治聯盟的“三駕馬車”曾一起拿到過4個總冠軍,8個分區冠軍和6次西部冠軍。如今車轅彎了、車輪鬆了,馬刺未來的建隊基石也逐漸轉移到了萊納德和阿爾德裡奇身上,但馬刺的靈魂還是屬於“三駕馬車”,馬刺還是那個馬刺,波波維奇當車夫,穩定輪轉,整體作戰,讓球迷看得那麼踏實。隻要馬車繼續跑一天,你就無法不相信奇跡,也不得不承認,他們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三巨頭”之一。“他們是3個極好的球員,在他們眼中隻有贏得勝利,”波波維奇如此評價愛徒們。

與此同時,中國球迷熟悉的火箭也創下一項NBA紀錄,不過這紀錄讓人有點陌生。新賽季,火箭成為聯盟歷史上第一支開賽前三場場均輸給對手20分的球隊,我們不禁要問,火箭怎麼了?

從紙面實力來講,火箭賽季前曾被專家認為可以沖進西部前三。也難怪,除了基本保持了上賽季打入西部決賽的陣容,火箭還引進了泰·勞森,這是一個過去5個賽季球員效率值沒有低於過聯盟前15的好控衛,火箭的1號位也因此補強。可誰曾想到,殘酷的現實如一桶冰水澆在了火箭所有球員的頭上。看看數據一目了然,上賽季,火箭場均轟出32.7個三分,命中11.4記,打破了聯盟歷史的全隊場均三分命中紀錄。本賽季的頭3場比賽,火箭一共投出了94記三分,場均31.3次三分出手和上賽季變化不大,但隻命中了23記,場均命中數跌至7.7個。

頭號球星哈登的三分效率更是慘不忍睹,三場球一共32投3中,命中率隻有可憐的9.4%,其中第三場和熱火的比賽三分更是10投0中瘋狂打鐵。打過籃球的人都知道,手感的培養維持沒有捷徑,隻有每天無數次枯燥的出手、訓練,在火箭全隊人員變動不大的情況下,命中率下降如此厲害,隻能解釋為全隊的訓練不夠到位。

火箭兩連敗時哈登似乎就想明白了,“輸球是因為訓練不夠。我得在訓練館多待些時間了,多加訓練,情況就會有所改觀。”但顯然,場外花邊新聞不斷的“大胡子”似乎也只是過過嘴癮。另一邊,勇士當家庫裡手熱得發燙,3場比賽一個人轟下118分,場均39.9分、7.3次助攻、5.7個籃板。“萌神”平均每場命中5.7個三分,隻有1.7次失誤,毫無懸念地當選上周西部最佳球員,上賽季跟庫裡激烈競爭MVP的哈登顯然還有不少正事要做。(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