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薩諾:足球改革方案是振興中國足球的第一步

2015年11月04日22: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曼薩諾:足球改革方案是振興中國足球的第一步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李文清)中國足球如何才能走上振興之路?北京國安隊主帥曼薩諾在日前舉行的一次足球對話活動中給出了他的答案:“中國的足球改革方案是振興中國足球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3日北京塞萬提斯學院舉辦了名為“當我們在談論足球時,我們在談論什麼”的對話活動,國安主教練曼薩諾參加了此次活動。

  在談到中國足球現狀時,曼薩諾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許多重要的經濟指標上都位於世界前列,然而足球水平卻遠遠落后。在世界杯歷史上,中國隊只是在2002年韓日世界杯上唯一一次亮相,然而那次卻顆粒無收。曼薩諾遺憾地說:“要達到西班牙足球的水平,中國足球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曼薩諾看來,中國球員非常刻苦,訓練十分投入也有不錯的技巧,但唯一需要轉變的就是他們的思想,“不能把足球僅僅當成一種消遣,而應該真正把它當作一項競技性運動。”

  “中國球員缺少對抗性,似乎也與他們是獨生子女有關,”曼薩諾開玩笑說道,“如果他們從小和兄弟姐妹一起搶玩具,那麼情況就會好得多。”

  雖然兩年前剛到北京時,曼薩諾對國安隊的訓練體系深感不解,隊員混亂而不正確的飲食也讓他大為震驚。但如今,這位曾經的馬競教練給了國安隊一個積極的評價,他認為國安已經逐漸找到了自信,在上個賽季表現得十分出色。

  “雖然中國足球的振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今我們已經邁出了第一步。”這是曼薩諾對今年出台的《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給出的評價。

  足改方案提出,足球運動要從青少年抓起,到2025年,全國要建成5萬所足球特色學校。對此,曼薩諾表示,“足球學校是發展足球運動的基礎,這項改革方案是振興中國足球十分重要的第一步。”

  一位記者提問時話筒出現了故障,曼薩諾風趣地說:“不要緊,慢慢來,就像中國足球一樣,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邁進。”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