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奪銀

2015年11月07日23: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奪銀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電 (王婧)7日夜間,2015年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落下帷幕。中國“四周跳天才”18歲的金博洋在當日的男單自由滑比賽中展現四個四周跳,震撼全場,最終奪得銀牌。中國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不敵俄羅斯老將組合,遺憾摘銀,並以一金一銀的成績鎖定大獎賽總決賽資格。

  當日進行的比賽分為四項:冰舞自由舞、女單自由滑、男單自由滑和雙人自由滑。

  在冰舞自由舞中,意大利組合卡佩裡尼/拉諾特發揮出色,得到106.91分,排名第一。加上昨日冰舞短舞蹈得分,這對組合當之無愧獲得本站大獎賽冰舞項目冠軍。在大獎賽美國站獲得金牌的美國組合喬克/貝茨,當日表現不夠理想,冰舞自由舞項目位居第二,兩日總得分第二,摘得銀牌。由此,這對美國組合以一金一銀的成績進入總決賽。俄羅斯組合伊琳內赫/吉岡申摘得銅牌,中國組合趙悅/鄭汛排名第五。

  在女單自由滑項目中,昨日短節目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淺田真央出現不少失誤,自由滑項目僅位居第三,落后於隊友本鄉理華和俄羅斯選手拉迪奧諾娃。但是,由於淺田真央昨日分數有較大優勢,她的總分依然排名第一,獲得女單項目金牌。本鄉理華在《大河之舞》的伴奏下充分發揮,后內點冰三周跳接三周連跳、勾手三周跳等動作成功完成,雖在其他動作有所失誤,但仍獲得全場最高技術分。最終,本鄉理華總分第二,獲得銀牌。俄羅斯選手雷迪奧諾娃憑借自由滑的高分,彌補了昨日短節目的劣勢,最終奪得銅牌。中國選手李子君出現多次失誤,僅排在第九名。

  男單自由滑中,中國“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在該項目中完成了三種不同的四周跳,共計四個,雖有失誤之處,但毫無懸念地獲得全場最高技術分99.60分,超過同場競技的西班牙新科男單世錦賽冠軍費爾南德茲近13分。但費爾南德茲表現力更強,對音樂的駕馭更勝一籌,因而能夠憑借超高的表演分拿下自由滑第一名。兩個比賽日分數相加,費爾南德茲摘金,金博洋奪銀。在此前美國站排名第四的中國選手閆涵雖在本站獲得銅牌,但總成績無緣總決賽。

  雙人自由滑項目中,俄羅斯老將組合川口悠子/斯米爾諾夫成功完成兩種不同的四周拋跳,雖總體表現略有不足,但是由於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也有失誤,最終俄羅斯組合以0.38分的優勢奪得本站大獎賽雙人滑冠軍,中國組合摘銀。由於這對中國組合已在此前美國站比賽中奪得金牌,遂鎖定總決賽資格。中國另兩對組合於小雨/金揚摘得銅牌,王雪涵/王磊排名第四。(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