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評亞冠決賽首回合恆大0-0:依然佔據了優勢

2015年11月08日15:3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媒體評亞冠決賽首回合恆大0-0:依然佔據了優勢

  如果單看0比0的比分,你也許會覺得今晨結束的亞冠決賽首回合比賽有點沉悶。但實際比賽進程真不是像比分那樣。在高拉特意外受傷下場的情況下,恆大依然佔據了優勢,全隊能從客場拿回1分,這個結果對兩回合的比賽具有重要意義。

  數據挺好看

  如何評價這場比賽,數據最能說明問題。雖是客場作戰,但恆大依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數據。沒有一味防守,而是積極進攻,取得平局只是運氣不夠好而已。恆大從比賽一開局就壓制對方,經過開場幾分鐘試探后,保利尼奧完成兩腳射門,尤其是第二腳低射,擦著左側立柱稍稍偏出。而接下來恆大利用角球機會制造殺機,鄭智前場右路的凌空撩射,若不是阿赫利門將阿斯霍裡表現神勇,恆大隊長就鐵定進球了。整個上半場,恆大與對手控球率為50.4%比49.6%,射門次數為4比2、角球5比3,攻入前場30米區域次數14比12佔據上風,但射門威脅上遠遠大於阿赫利。

  易邊再戰,恆大再次讓對手手忙腳亂。下半場開場僅33秒,高拉特前場中路傳球,黃博文禁區右側肋部拿球轉身后右腳大力抽射,球擊中橫梁彈回場內。這是恆大全場比賽距離進球最近的一次射門,可惜主隊門框確實幫忙。下半場過半,黃博文前場左路底線處左腳傳中,於漢超禁區內左腳凌空掃射,阿赫利門將阿斯霍裡再次做出精彩扑救。

  最終,全場比賽,恆大與對手的控球率比為50.7%比49.3%,攻入前場30米區域的次數為23比18,全部佔據上風。所以,雖然最終的比分只是0比0,但是恆大的表現卻非常值得肯定。

  斗志挺昂揚

  在今晨這場亞冠決賽首回合較量中,廣州恆大在精神層面表現出的頑強更值得肯定。西亞的客場之所以難打,除天氣和主場因素之外,對手的強悍作風也一直讓中國球員頭疼。今晨阿赫利的犯規動作就讓恆大球員吃盡了苦頭,即使這樣,恆大球員依然頑強扛住了。

  下半場在黃博文踢中橫梁后,阿赫利隊員明顯變得更加著急,動作越來越大了。第56分鐘高拉特從本方半場帶球快速推進,阿赫利的哈桑回追至中線連球帶人一起鏟,高拉特因傷不得不提前退場。

  這個動作有多大?從賽后高拉特隻能一瘸一拐走路就能看出來。不過,意外的是,主裁韓國人金鐘赫居然沒有向哈桑出牌,而這只是開始。隨著比賽的推進,阿赫利遲遲無法進球,而恆大卻依然佔據優勢,於是主隊球員的動作越來越粗野。終於在第84分鐘,他們領到了紅牌。當時郜林前場左路與海卡爾身體接觸后倒地,站起身后在無球狀態下被阿赫利右后衛海卡爾推倒,金鐘赫直接出示紅牌將其罰下。整場比賽,除犯規數外,阿赫利幾乎沒有領先恆大的環節。而在犯規次數上,主隊與恆大的比是18比8。

  結果挺美好

  打出了漂亮的數據,精神也值得肯定,而單純就結果而言,雖然確實有遺憾。但是畢竟是客場作戰,所以0比0的比分其實也還挺好的。說起來,中國球隊在西亞客場,其實沒有什麼太美好的回憶。因為除了恆大曾在2013年拿到過一場勝利之外,中超球隊在西亞真的是全部輸球,而且常常還是慘敗。

  從2003年到2012年,中超曾經在西亞遭過7連敗。2003年亞冠半決賽,大連實德2比4不敵阿爾艾因﹔2004年亞冠1/4決賽,實德0比1不敵伊蒂哈德﹔ 2005年亞冠8強戰,魯能2比7慘敗伊蒂哈德﹔2005年亞冠八強戰,深圳1比2不敵阿爾阿赫利﹔ 2011年,亞冠小組賽,綠城0比1輸給阿爾艾因﹔2012年亞冠8強賽,恆大2比4輸給伊蒂哈德。

  就這麼一直輸球,終於在整整11年后的2013年,中超球隊才第一次在西亞客場贏球。而贏球的正是恆大。當時他們在客場4比1戰勝了萊赫維亞,取得了中超球隊在西亞客場的首勝,並在那年拿到了亞冠的冠軍。

  隨后,隨著亞冠東亞和西亞嚴格分區,隻有到亞冠決賽,兩個區的球隊才能相遇。因此,直到今天凌晨,才有了中超球隊和西亞球隊的又一次相遇。而這次,恆大能夠在客場沒輸球,自然也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來源:北京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