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德拉蒙德 聯盟未來“第一中鋒”現身?

2015年11月10日14:2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NBA·萬花筒)題:聯盟未來“第一中鋒”現身?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體育專電 題:聯盟未來“第一中鋒”現身?

新華社記者李博聞

當聯盟迎來三分時代、當我們沉醉於庫裡的變態准中、當聯盟后衛風起雲涌之時,上周一個五號位的表現把我們的記憶拉回了從前。

這個從前是屬於中鋒的華麗數據時代,賽季前六場場均得到至少20分和20個籃板,歷史上隻有三個人曾經做到,前兩個是赫赫有名的“大帥”張伯倫和“天勾”賈巴爾,第三個就是當今聯盟活塞隊的中鋒安德烈·德拉蒙德。

六場比賽,場均20.3分和20.3個籃板,這個多年未現江湖的大號兩雙成績單,竟出自一個剛打到聯盟第四年、年僅22歲的毛頭小伙。正是這個毛頭小伙,帶領活塞隊5勝1負,以黑馬之姿躍升東部第三,排在它前面的是上賽季東部的前兩位老鷹和騎士。

在上周日和開拓者一戰中,德拉蒙德豪取29分和27個籃板,和雷吉·杰克遜聯手,幫助活塞從一度落后13分一舉逆轉擊敗對手。看完比賽后當即就有美國同行表示,被德拉蒙德的表現震驚了,讓人想起了當年也在大范甘迪麾下效力的巔峰時期的“魔獸”霍華德,隻不過是2.0的版本。更有人說,感覺德拉蒙德和開拓者的一整晚都像是一個男人在和一群男孩在打球。

德拉蒙德會成為未來聯盟的第一中鋒嗎?在崇尚運動能力的籃球風格的今日,身高2米11的德拉蒙德雖然打的是五號位,但他的爆發力和彈速堪比大前鋒,力量優勢和空間意識讓德拉蒙德可以准確地在籃下卡出空間,擠開對手,在最合適的時機摘得籃板。和公牛一役,德拉蒙德在前場四個公牛球員的包圍下,籃下連續六次起跳把球補進的鏡頭看得人目瞪口呆。那一晚在大加索爾面前,小伙子砍下了20分、20個籃板和兩次蓋帽。

但同時,德拉蒙德又不是一個隻能暴扣、蓋帽、搶籃板的藍領工人,在進攻端,無論是面框還是背身單打,德拉蒙德都有自己一套出色的腳步支撐,靈活的轉身勾手動作也運用得行雲流水。曾經的全美第一高中生詹寧斯就認為,自己現在這位隊友德拉蒙德是目前聯盟可以排到前五的球員。

當然,六場比賽的樣本畢竟單薄,如何保持狀態的穩定,如何應對可能出現的傷病,如何根據日后對手的防守策略變化做出相應調整,都是德拉蒙德成長路上必經的溝坎。另外,這也要問問聯盟其他大個子答不答應。首先就是鵜鶘的當家球星安東尼·戴維斯,作為當今聯盟的“天之驕子”,戴維斯的身體天賦毫不遜色、個人技術更加全面,但無奈球隊成績太差,0勝6負至今未嘗勝績,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球星本身的心氣兒和球隊歸屬感。此外,灰熊隊的小加索爾的防守和傳球,以及國王隊的強悍中鋒考辛斯都不簡單,甚至包括今年新秀的兩個大個子奧卡福和唐斯,都會對未來聯盟的頂級中鋒位置發起沖擊。(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