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小牛掀翻快船小喬丹糾紛“結案” 噓他然后戰勝它

毛烜磊

2015年11月13日08: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噓他然后戰勝它

  小喬丹(大左)在比賽中被諾維茨基(小圖中)完爆。新華社發

  不出意料,又萬眾矚目。今夏轉會風波主角小喬丹跟隨快船做客達拉斯小牛美航中心,遭遇了整個達拉斯的噓聲。被視為“背信棄義”的球員,小喬丹在噓聲中拿到9分11個籃板,遠遠低於他之前對陣小牛隊的數據,在場效率值也被評為全場最低的-23分。

  >>嘴仗

  小牛老板率先開炮

  作為達拉斯小牛的老板,庫班顯然是最有理由憤怒的一位。為了引進小喬丹,庫班放走了主力中鋒,為小喬丹騰出了薪金空間。4年8000萬美元的合同已經談好,口頭協議已經達成。然后,庫班就再也聯系不上小喬丹了。直到有一天,小喬丹通知庫班自己選擇了留在快船。

  終於等到小喬丹來到達拉斯,卻依舊代表著快船,庫班的內心甭提多窩火了。“有一天我會讓你們看到所有的短信內容,而且我們將會深入討論這件事情,但是現在並不是合適的時間。”庫班透露,自己最后一次收到小喬丹的短信,小喬丹稱自己正在約會,而事實上他當時和格裡芬一起吃飯。

  盡管在多個場合聲稱不會再在意小喬丹的問題,但當小喬丹真的要來達拉斯打客場,庫班還是忍不住說,“是的,我肯定會噓他!”

  >>動員

  達拉斯全城諷刺小喬丹

  對於球迷來說,這顯然不是庫班口中說的一場籃球比賽,這是對背棄達拉斯行為的一次復仇。

  比賽還沒有開打,小牛官方推特就發出一連串表情回擊快船,“嗨,洛杉磯快船隊!一場優秀的比賽!希望你們回家路上能有個安全的旅程!”甚至連達拉斯最著名的夜店都出來表態,如果贏下快船,小牛球員整個賽季都可以免費看表演。

  到了比賽場上,球迷更不會放過任何機會。隻要小喬丹一拿球,全場都會響起轟鳴般的噓聲。“小喬丹,你背叛了這座城市”“小喬丹的話和他的罰球一樣爛”,球迷們舉著各種各樣的標語諷刺小喬丹。

  原本是相當不錯的朋友,帕森斯在整個夏天都在為小牛引進小喬丹努力,沒想到好友卻反叛了。之后,帕森斯還和庫班一起,四處尋找小喬丹。昨天,再度被問及小喬丹的事件,作為事件主角之一的帕森斯在賽后也諷刺曾經的朋友,“對我們而言他不是優先考慮對象,而從他們球隊的情況來看,他也不是快船的核心”。帕森斯是在諷刺小喬丹,背棄小牛選擇留在快船,卻始終隻能干臟活累活,給保羅、格裡芬做做配角。

  >>賽場

  小喬丹效率值全場最低

  “我的工作就是防守、搶籃板,我覺得我做了自己該做的。我們的防守還需要再提高一點。我們會跟小牛隊比賽4次,所以還會再見面,我不會回到家中去哭泣。”小喬丹賽后回應強硬。對於庫班可能發出自己的短信,小喬丹笑言,“隻要不是裸照,我無所謂”。

  對於球迷的噓聲和起哄,小喬丹表示,比自己預料的要好,“他們很明顯會發出噓聲、對我起哄。不過,沒有我想象中待遇那麼糟糕。我們來到達拉斯是為了拿下勝利,我不關心他們會做什麼。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場普通的籃球比賽而已。比賽會充滿競爭性,我們走上球場,就是要竭盡全力打敗他們”。

  不過,真實表現卻並非如此。在以往對陣小牛隊時,小喬丹有場均15.7分和17個籃板的優異表現。到了昨天比賽中,小喬丹完全沒有了往昔的神勇。9分11個籃板,小喬丹隻能看著洛杉磯快船108比118輸給達拉斯小牛。

  原本保羅在本場比賽中迎來自己職業生涯的裡程碑,他送出11分11次助攻,職業生涯助攻總數達到7006個,成為聯盟歷史上第15位助攻突破7000大關的球員。可惜,在噓聲中失去水准的小喬丹,未能幫保羅在裡程碑時刻帶來一場勝利。在出場球員的在場效率評分中,小喬丹是全場最低的-23分。

  >>功臣

  諾天王老當益壯獻兩雙

  小喬丹在噓聲中沉淪,對面的諾維茨基則大發神威。面對小喬丹的防守,諾天王竟然能夠干拔跳投命中三分。全場比賽,諾維茨基投中5個三分球,以31分11個籃板完成了新賽季首個兩雙貢獻。37歲的高齡,諾維茨基成為1979至1980賽季以來,一場比賽中砍下至少30分、10個籃板和5個三分球年齡最大的球員。

  反悔留在快船,小喬丹的理由之一是希望沖擊冠軍。諾維茨基顯然並不覺得小牛不如快船,從比賽一開始,德國戰車就開啟了攻擊模式。首節4投4中,一口氣拿下9分5個籃板。在下半場快船將比分扳平后,諾維茨基又命中中投,幫助小牛重新領先。特別是第三節,諾天王面對小喬丹的防守,直接投中三分,讓全場球迷為之沸騰。

  完爆小喬丹,諾天王以小牛隊的領袖態勢率領球隊贏下了最需要贏的比賽。37歲,諾維茨基用自己的表現証明,小牛即便沒有小喬丹也充滿戰斗力。

  拿下比賽,諾維茨基和坐在替補席上的老板庫班興奮地擊掌相慶。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