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5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全國總決賽開幕

2015年11月18日14: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馬劍)由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全國委員會聯合承辦的2015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全國總決賽18日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和總局直屬機關工會共計31支代表隊的350名選手將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通過兩個項目總計15個板塊的競賽內容,全方位展示體育高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藝和職業風採。

大賽開幕式於上午九時開始,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金華省主持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宣布大賽開幕。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江廣平,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巡視員兼副司長范廣升、國家體育總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朱國平、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副司長李業武以及來自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相關職能處室的負責同志出席了開幕式。

作為行業內兩年一屆的全國示范性勞動競賽,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引導、動員廣大體育行業從業人員立足崗位、學技成才,不斷提高職業技能水平,爭創一流工作業績,服務體育事業發展。2013年(首屆)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共計產生了17位“省級‘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和兩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2015年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以“崗位技能練兵,服務全民健身”為主題,設“大眾健身指導”和“體育場館管理” 兩個競賽項目,兩個項目行業特點鮮明,從業人員眾多,參賽人員士多年來為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提供保障和服務的堅實力量。大賽分為省級預賽、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自4月份賽事啟動以來,各省區市體育局和總工會高度重視,積極舉辦預賽階段的比賽,組織技能人員崗位練兵。30個省區市以及體育總局直屬機關工會分別以不同形式舉辦了競賽選拔活動,全國共計組織動員了 “大眾健身指導”和“體育場館管理”兩個專業領域的3000余名技能人才參加省級預賽。通過省級預賽,已產生21位“省級‘五一’勞動獎章”、“省級技術標兵”等相關榮譽獲獎人選。

開幕式結束后,隨即進入大賽的個人實操競賽單元。接下來的兩天,“大眾健身指導”和“體育場館管理”兩個競賽項目個人總決賽和團體賽的一系列精彩比賽項目也將陸續展開。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