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汪大昭:中國足球病情復雜 球員比賽缺乏斗志

2015年11月18日15: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楊磊) 11月17日晚,中國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小組賽中,0-0戰平中國香港,小組出線僅剩下理論上的可能。人民日報高級記者汪大昭今天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中國男足表現出的疲軟是一個復雜的問題。

汪大昭說:“中國足球的問題要是一句話就能概括出來,那麼中國足球的成績早就上去了。因為把病找准了之后,對症下藥,就會有效。現在看來,這麼多年採取了很多措施,始終不見效,說明這個病情確實復雜。而且除了足球自身的問題,隨著這些年改革開放以后,經濟、社會,包括文化各個方面的發展,足球自身的復雜和社會發展當中遇到的一些矛盾交織在一起,解決難度更大。”

單從本場比賽來看,汪大昭認為,教練組沒能在賽前調動起球員的斗志。 汪大昭說:“我覺得昨天這場比賽之后,很多網友集中火力瞄准主教練,把洋帥說得很糟糕。但是如果說教練對比賽產生了什麼影響,我覺得在於斗志,沒有在賽前把球員調動起來。不管他們個人的能力怎麼樣,但是在90分鐘之內,每一個在場上的隊員,每一分鐘都是應該熱血沸騰。教練最大的本事就是應該在這個時候去調動球員斗志,我們請了洋帥以后,他就應該有辦法,有針對性地在賽前把大家的情緒調動到最高程度。教練員在教練席上左右不了場內的情況,這些東西要靠球員自己的主觀能動去發揮,你要把他調動起來,這件事情現在看來顯然做得是不理想。”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