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判罰籃協做解釋 京滬戰馬布裡有撞人動作

2015年11月18日08:52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爭議判罰籃協做解釋 京滬戰馬布裡有撞人動作

  CBA聯賽辦公室昨天下午召開媒體座談會,就本賽季聯賽出現的計時器風波和爭議判罰進行了解答。

  計時 添輔助設備

  從本賽季第四輪開始,三場比賽都出現了在節末計時器增加1分鐘的情況。根據CBA聯賽辦公室的通報,上海主場對遼寧的比賽末節就發生這一情況。事后,上海賽區稱已更換了新的計時設備,但上周日上海主場與首鋼隊的比賽第二節還剩1分42秒時,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被記錄台及時發現並糾正。

  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在調查確認無人為操作失誤后,已經責成計時設備供應商排查原因,收到反饋為設備老化、線路老化、場館無電源接地保護、外界電磁干擾和其他原因。而前三個原因均被排除,因此結論是“不排除計時器受外界電磁干擾”。目前,除了讓設備供應商更新設備,聯賽辦公室還通知各賽區使用輔助設備計時。負責人稱,計時設備由聯賽方統一購置,供應商每賽季前都會與俱樂部對接,出現問題的深圳和上海主場均稱計時設備是新的。

  爭議 籃協做解釋

  本賽季常規賽打完6輪,出現了不少爭議判罰,裁判辦公室負責人陳夢熊昨天也就一部分爭議進行了解答。首鋼隊客場與浙江隊的比賽,賽后有報道稱孫悅吐槽CBA打成了NBA規則,對手外援走步如詹皇。針對這一說法,陳夢熊剪輯了孫悅防守浙江隊小外援沃倫突破的視頻,認為前者犯規在先,影響了后者上籃時的走步,臨場的犯規判罰不屬於誤判。馬布裡因為質疑而吃到的技術犯規,也是裁判為了控制場面。不過現場有記者提出,主隊大外援多次明顯的走步均沒有被判,陳夢熊則稱尚未收集到相關視頻。他還提到,馬布裡在與上海隊比賽最后時刻的進攻犯規沒有問題,老馬確實有撞人動作。

  他介紹,裁判辦公室會根據裁判吹罰准確率排定執法場次多少,“多次出現問題的裁判會進行緩排,上賽季好的裁判吹了將近40場。”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