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兒”於之瑩有大志向 想像男棋手一樣下棋

2015年11月18日15:51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小魚兒”於之瑩有大志向 想像男棋手一樣下棋

  今年,對於17歲的“天才少女”於之瑩五段來講,是不斷創造歷史,實現夢想的一年。

  1997年11月23日,於之瑩出生於江蘇無錫,小名“小魚兒”。進幼兒園時,父母為她報了個圍棋班,“小魚兒”從此走上圍棋之路。9歲時,美麗、聰明、活潑的“小魚兒”來到北京聶衛平道場學棋,開始了真正的棋壇生涯。

  2014年初,於之瑩參加第21屆建橋杯中國圍棋新人王賽。“小魚兒”在強手如林的新人王賽上表現搶眼,不僅打進了決賽,而且在決賽中又以2比1力克新銳李欽誠,一舉奪得中國“新人王”,成為20年來首位奪得“新人王”的女棋手。

  從學棋開始,“小魚兒”就勇於挑戰男孩子。於之瑩常說:“我要下出像男棋手一樣的棋來。”今年9月,在第20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32強戰中,她不可思議地淘汰了韓國名將、“棋壇毒蛇”崔哲瀚九段,闖進了世界十六強。“小魚兒”在棋壇創造了新紀錄。

  奪取女子圍棋世界冠軍,是“小魚兒”學棋時的夢想。今年10月21日在蘇州穹隆山“兵聖杯”世界女子圍棋大賽決賽上,於之瑩執白戰勝了世界冠軍、韓國名將朴志恩九段,成為第七位奪得女子圍棋世界冠軍的中國棋手。對此,中國圍棋隊總教練俞斌九段評論道:“於之瑩將是中國女隊未來的領軍人物!”

  昨天,於之瑩在奪得國內女子圍棋分量最重的建橋杯后十分激動:“建橋杯是女棋手夢想開始的地方。”看來,即將迎來18歲生日的“小魚兒”又有了新的人生夢想……

(來源:新民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