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足球賽呈現難忘瞬間 體育不向恐怖分子低頭

2015年11月18日15:54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英法足球賽呈現難忘瞬間 體育不向恐怖分子低頭

  這是一場顯示英法團結一心、不向恐怖分子低頭的比賽。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4天后,英格蘭與法國今晨在倫敦溫布利進行友誼賽,英國威廉王子、卡梅倫首相與兩隊球員以及兩國數萬球迷,賽前齊唱《馬賽曲》,並且為巴黎恐怖襲擊遇難者默哀,盡顯面對恐怖襲擊,不會退卻的決心。

  4天前,恐怖分子在巴黎法蘭西大球場外開始發動連環恐怖襲擊。當時,法國與德國正在場內進行友誼賽,比賽最終不受影響,雙方踢滿90分鐘。面對恐怖襲擊,對於今晨在溫布利的友誼賽,法國足協沒有猶豫,比賽照舊。法國隊的迪亞拉也隨隊出征,他的一位親戚在恐怖襲擊中遇難,正遭受喪失親人的痛苦。

  英國足總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之前,共發售了6萬余張英法比賽門票,而這幾天又售出了數千張門票。威廉王子、卡梅倫首相、倫敦市長約翰遜也加入購票者行列,他們要與球迷一起到場觀戰。與此同時,英足總也發出通知,因為巴黎恐怖襲擊,允許購票者全額退票,最終隻有100多名購票者退票,佔壓倒性多數的球迷仍到場,為雙方助陣,為足球吶喊,同時也為聲援處於傷痛中的法國。

  溫布利大球場今晨成為法國國旗藍白紅三色的海洋,球場上方的巨拱亮起藍白紅三色燈光﹔部分看台上,主辦方放置了藍白紅三色熒光紙,球迷高舉熒光紙,構成了一面巨幅法國國旗。許多球迷打出了聲援法國的橫幅,他們的臉上涂上法國國旗,此時的溫布利球場更像是法國的主場。賽前,威廉王子與英格蘭主帥霍奇森、法國主帥德尚,手捧鮮花入場,並放置在場邊,以示對在巴黎恐怖事件中遇難者的哀悼。

  當現場播放法國國歌《馬賽曲》時,球場大屏幕打出《馬賽曲》歌詞,全場齊唱《馬賽曲》,以示英法團結一心、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此時,雙方球員肩並肩站在球場上,仿佛是一支球隊。隨后,兩隊球員站在中圈弧,全場為巴黎恐怖襲擊事件遇難者默哀1分鐘。霍奇森與德尚比賽開始前也緊緊擁抱。

  英格蘭憑借新人阿裡和隊長魯尼的進球,2比0戰勝法國。但是,這場具有特殊意義的比賽,比分已變得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傳遞體育不畏恐怖分子的決心。

  此戰,英國警方投入空前警力,堪稱英國史上安保措施最嚴的足球比賽。空中有直升機巡邏,場內外警方出動了5000多武裝警察,同時還有騎警、警犬,警方發出了對於恐怖分子當場殺無赦的命令。

  轉播比賽的英國電視台和法國電視台,也破例在現場演奏雙方國歌后沒有插播廣告,以示對巴黎恐怖襲擊案逝者的尊重。

  (黃永順)

(來源:新民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