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排管中心:恆大模式可借鑒 三步走打造職業聯賽

2015年11月18日16: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胡雪蓉) 在今年10月召開的新賽季中國排球聯賽工作協調會上,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提出了中國排球聯賽改革的初步設想和思路以及主要目標、階段性目標和任務。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強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目標是要把排球聯賽打造成一個品牌賽事。

李全強介紹稱,主管部門重點還是要在聯賽上下功夫,要將聯賽打造成為一個品牌賽事。改革計劃分為三步,首先是在2015至2016年引入資金,在體制機制上使聯賽真正有一個能夠持續發展的運行模式﹔2016至2017年重點是推進俱樂部職業化。

“現在排球隊伍還不算是職業隊,聯賽也不是職業聯賽,因為隊伍還是依托在省市體育局,是專業運動隊。在2016至2017年,我們力爭把這些隊伍逐漸地變成職業俱樂部,把聯賽真正變成職業聯賽。第三步是到2018至2020年,在經營管理上加強監管,在條件成熟時成立聯賽職業聯盟,把比賽真正地做起來。”

李全強表示,要將排球聯賽打造成職業聯賽,改革重點還是社會化、市場化的過程。“聯賽商業化、市場化不是一個簡單的資金問題,它的運行機制、模式怎麼做,像足球、籃球一些成功經驗、失敗教訓,我們都要借鑒。”

2009年,恆大地產集團斥資2000萬元注冊成立了國內首家職業排球俱樂部——廣州恆大女排。該俱樂部是中國第一家完全按照企業模式運營和運作的排球俱樂部,開創了中國排球俱樂部自負盈虧、自主生存、自我發展的新模式,這也為我國排球隊伍發展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模式。

“像當年的廣州恆大女排,俱樂部完全是職業化、市場化運作。它可以引進好的教練、好的球員。放眼國外,包括日本、意大利、波蘭等一些國家,聯賽起步晚,但是他們進程快。像意大利聯賽初期,有的隊伍隻有一名本土球員,其他都是外援,包括有名的球員,這也對聯賽起到了帶動、推動的作用。”李全強說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