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利軍遺傳父親身體天賦 稱裡約后再找女朋友

2015年11月24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諶利軍遺傳父親身體天賦 稱裡約后再找女朋友

  昨天在美國休斯敦進行的2015年世界舉重錦標賽結束了男子舉重62公斤級爭奪,中國選手諶利軍以183公斤和333公斤打破了分別由樂茂盛和朝鮮選手金恩國保持的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並且力壓老對手金恩國獲得挺舉和總成績的冠軍。展望明年奧運會,諶利軍坦言屆時還會是他與金恩國的較量。

  在去年的仁川亞運會上,金恩國以332公斤贏了諶利軍整整11公斤,並且打破了兩項世界紀錄。不過這一次勝利者是諶利軍。金恩國以151公斤獲得抓舉冠軍,諶利軍以150公斤獲得亞軍,阿塞拜疆選手赫裡斯托夫以141公斤獲得第三。挺舉比賽諶利軍開把要了全場最高的175公斤,金恩國原本要了170公斤,后來提升到172公斤。金恩國第三把要了179公斤,但他沒成功,諶利軍最后一把則要了183公斤破紀錄的重量,並且一舉成功。

  在接受採訪時,諶利軍也很激動,他說:“自從上次輸給金恩國后,我半年都憋著勁兒呢。我想証明自己,想贏回來。這一次,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對於諶利軍而言,他在裡約奧運會上最大的對手還是金恩國,如果不出意外,冠軍依然將在他們兩人之間產生。在展望裡約奧運會和老對手金恩國的交鋒時,諶利軍表現得非常謙遜:“希望下次和他比賽時我會更加努力。”

  >>其人

  一心隻想訓練

  湖南人的方言,諶利軍的名字聽起來很像“勝利軍”,安化伢子諶利軍早已是他的家鄉的驕傲了。2013年諶利軍奪得波蘭舉重世錦賽的冠軍后,隊裡給了他假期回家看望媽媽,而媽媽見到兒子隻有一句話,“他終於有20天假可以在家陪我了。”從10歲離家,諶利軍很少有長假可以在家陪親人。

  諶利軍的父親也是十裡八鄉有名的大力士,諶利軍遺傳了父親的身體天賦,很小就進入了益陽的少體校。當時在體校測試,諶利軍身高不到1米3,體重隻有28公斤,竟然立定跳遠成績有2米36,加上他一身結實的肌肉,教練當即認定他就是練舉重的天才。諶利軍家境比較困難,兩次幾乎退學,但家裡最終克服了困難支持了諶利軍的舉重生涯。

  諶利軍則說,他現在確實隻有訓練的心思,找女朋友的事可以放到裡約奧運會后,首先還是要在裡約實現人生的夢想。

  京華時報記者劉旭輝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